豆瓣评分8.2,我出去买包烟,都能遇到9个看过它的人

图片
在绝大多数人的眼里,替天行道意味着什么?它意味着对于一切恶势力作斗争,它意味着对于善良的人们予以依靠。正因为我们惧怕邪恶,所以人们期待英雄。所谓的英雄无外乎做了普通人不能做的事情,同时给与普通人最大的安慰。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的天理昭昭。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多的恶有恶报。
图片
当然,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建立在法律无法比拟的基础之上的。众所周知,所谓的法治很多时候也有着自己的弊端,当然,想要这种弊端的想法是建立在完善的法律基础之上的,但是现有的法律,即使是最完善的法律,也会被层出不穷的犯罪所搅扰,俗称钻空子。对于这样的行为,我们能说什么呢?
图片
如果我们期待法律是公平的,那么法律应该在任何的时候,任何的地点,都给予人们平等的对话。对于普通人是这样,对于犯罪者同样是如此。因此,很多时候,我们期待的法律并不能带给普通大众一种非常的安全的感觉。这样的结果是我们不想看到的。但你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结果,法治也就无从谈起。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矛盾诞生了。有的时候,矛盾是不可调和的。
图片
为什么我们需要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的英雄人物,正是因为这些英雄人物可以想我所不能想,做我所不能做。只有这样,普通人在这个世界上才会感觉有依靠。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一个犯罪大佬,你知道他的手上恶行累累,但是碍于法治的大环境下,没有直接的证据可以起诉他。那么你会怎么办?这个时候你的心里会不会有别的念头?当然会,是个人都会。
图片
凭什么你可以通过销毁证据来逍遥法外,为什么除了法律就没有人可以制裁你?想到这里,估计大多数的普通人都会咬牙切齿的想要锤死他,但是普通人的人设大都是一个好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因此,这样的场景无从谈起。所以,大环境下的英雄人物可以悉数登场了。
图片
惩恶扬善,自古以来都是每一个国家都会有的话题。因为这个世界很大,而那些逍遥法外的人尤为被人觉得讨厌。讨厌他们的一切,但是却无力制裁。因为我们要讲法律,我们要讲证据,而正是这么多的条条框框使得太多的热血青年面对着这些恶棍,最终无能为力。所以人们才会将自己的热情寄托于替天行道的英雄人物存在。确实,他们的存在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的问题。
图片
但是这并不是一劳永逸的。因为普通人的担心永远是无极限的。勇士在杀死恶龙之后,会不会变成恶龙,这又是一个需要被讨论的话题。管他呢,先解决这些恶人再说吧。毕竟少一个是一个,而且整个过程必定很酸爽。有多酸爽呢?看看今天推荐的电影你就知道了。
图片
《处刑人》相信大家一定很乐意讨论,因为本片据说是排行前三的电影,究竟是什么排行榜呢?说脏话。片中不断地出现一个美式脏话“f**k”,不止这个,片中的经典台词数不胜数。比如说我们常见的截图,“我出去买包烟,都能遇见9个***的男人”,“屋子里有9个人,你枪里只有6发子弹,你是准备笑死那三个人吗?funny boy!”等等。本片主要讲了一对爱尔兰废柴兄弟,在纽约的街头无意之间杀死了两个黑手党,从此以后一发不可收拾,最终成为了一代大侠替天行道的故事。
图片
本片不复杂,而且全程由于经典的台词,带给大家一种莫名的酸爽,不止于此,本片中的主人公的所作所为竟然让一个混迹于纽约多年的警察都自愧不如。作为正义的化身,警察却不能每一次都能将坏人绳之以法。而作为犯罪分子的主人公兄弟,他们却可以一次又一次地对于这些坏人处刑。这样强烈的对比之下,本片虽然有一个喜剧的外壳,但是包裹着的内核却是一个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都深思的话题。我们究竟需要怎样的社会环境来保障自己的人生安全。法律能否治标又治本。这或许没有人能给出答案。
图片
作为一部动作喜剧片,除了带给人欢笑以外,大多数时间我们能看到欢笑的背后是一次又一次的无奈之举。我们需要法律来维持自己的安全,但是同样的,犯罪分子也能依靠法律来为自己谋求一个安全席位。相信每一个看到片中的那些犯罪分子在法庭上冠冕堂皇的逃脱制裁之时,大都会想着有这样一个处刑人的出现。我们需要有法律来维护正义,但同时也需要有替天行道的处刑人在法律不能作为的时候,帮我们解决更多的问题。因为,这是在太他妈酷了。
……
欢迎留言
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