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插电混动三厢车,纯电续航85公里,补贴后15万起

随着一些城市的限牌和限行,能上新能源牌照的插电式混动车型成为很多人的首选,相比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动车型不会有续航焦虑症,对充电条件也没用太苛刻的要求。而且目前插电式混动车型在大多数限牌城市,可以免拍牌,享受跟纯电动车一样的政策。

插电式混动车型之前多数是自主品牌,比亚迪、上汽都有这类车型。但外资品牌也已经发力在这个市场,比如丰田推出了卡罗拉双擎E+和雷凌双擎E+,纯电续航为55km,但补贴后的价格不低,起售价达到了将近19万元。

韩系品牌中,现代和起亚之前都推出了基于B级车的插电式混动车型,比如索纳塔和起亚K5都有插混车型,价格相对比较实惠。不久前,基于领动的插电混动车型也上市了,补贴后起售价为15.78万元,比起卡罗拉来说实惠很多。

领动插混的造型设计跟燃油版基本一致,前格栅略有些变化,并采用了低风阻轮毂。内饰设计的差异就更小了。

目前燃油版的领动是1.5L和1.4T两款发动机,而插混版则是一台1.6L直喷发动机,电机功率为44.5kW,变速箱采用的是6挡双离合。领动插混版的纯电续航是一个亮点,达到了85km,几乎是同级最高了。比秦Pro插混车型的82km还高。

领动插混版的充电时间为4.75小时,官方公布在满电和满箱油(油箱容积40L)的续航里程会超过1千公里,实际驾驶中超过800公里应该是完全没问题的。

韩系车在插电混动技术方面是比较先进的,其PHEV插电混动系统还曾获2016年的沃德十佳,技术实力不容小觑,是插电混动技术中比较靠谱的选择。

领动插混版的价格优势也不小,补贴后起售价15.78万元,最低配车型有2个气囊、ESP、胎压监测,有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有自动空调但没有后排出风口,没有大屏,织物座椅。总的来看,配置比较入门,但也能满足基本用车需求。

领动插混的中配车型是16.68万元,比低配多了9千元,多了侧气囊、倒车影像、大屏、定速巡航、天窗、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后排空调出风口、自动大灯,这9千元可谓是超值,是全系车型中最值得购买的一款。总的来看,如果身处限牌城市,插混车型能享受新能源待遇,领动插混是一款靠谱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