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临潼区意向登记平台上线!主城摇号与否逻辑已变!

6月20日起,临潼区加入西安限购区域范围,近日,临潼区意向登记平台的上线。

临潼区意向登记平台的上线,与西安城六区、长安区、沣东新城形成4大楼盘登记窗口。

随后,临潼区新推售房源将以登记摇号的方式销售,与西安其他限购区域同步。从房价公示到预售证获批,再到意向登记,临潼楼市的房源信息将更加透明。

本周(8月19日-8月25日),西安主城区有11盘选房,推出房源共2863套。其中有5盘摇号选房,6盘流摇自行开盘。

以摇号与否分为的2个站队里,价格已经不是唯一的衡量要素。

如高新,2万+的万科翡翠国宾近几次连续摇号开盘,而均价仅有13000元/㎡的天琴湾,项目门口就是在建中的地铁6号线,适宜刚需和刚改,却流摇。

浐灞的紫薇花园洲,连续开盘千人摇号,而中建锦绣天地开盘基本都是平销;还有航天城的陕建翠园锦绣,在航天城多个盘推售千人登记摇号的态势下依然流摇。

表面看起来不可思议,毫无逻辑可言。实则,这就是横盘期楼市的明显特征。

经过前几年的一轮购房历程,购房人再不像以前一样,买了房能住就行。如今,西安已经全面进入改善时代。

网络信息更发达,楼盘信息更透明,了解楼盘的渠道比较广泛,买房子就是买生活的理念已被渗透,买房更加注重小区环境、物业服务、周边配套等要素。

这样梳理起来,摇号的楼盘大多数是符合的,而流摇的楼盘多少存在缺陷,所以在当前限购的情况下,慎重选择。

西安主城区本周获证项目较多,有10个盘,其中万科高新华府、恒大御龙湾、保亿公元印、珑悦、金旅南星台以及旭景清园是住宅,共1219套房源。

其余4个盘,曲江国际社区、明丰国际中心是办公,里城柳岸十里、中南青樾是车库。

6个获证的普通住宅楼盘,其中5盘拿证即上线。

恒大御龙湾、珑悦、金旅南星台、旭景清园4盘已经结束登记,目前正在资料核验中。

从登记结果来看,金旅南星台或将成为航天城的又一个“千人摇”项目,登记比为3.9:1;其次是恒大御龙湾的洋房,登记比达到3.4:1。

珑悦的登记人数仅超过房源44个,摇号与否,还需看最终的核验通过人数;同样还有旭景清园,平均3个人选2套房,摇号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保亿公元印正在意向登记,今天是第二天,目前已经超过房源数量,仅普通家庭的申请人数就已经超过了红线。

万科高新华府推出30、32#楼小高层,高18/17层,共120套住宅,面积区间为135.70-178.49㎡,全部为四室户型;另有18套商业。

此外,在西咸新区网站,本周也有2盘获证的预售信息,均是在泾河新城。

黄冈学府城获批的是住宅34套,高17层的小高层房源,主力户型面积为150㎡,2梯2户。

乐华城14#楼高层,高30层,2梯2户,主力户型面积为143㎡的四室两厅三卫一厨,将在明天(8月26日)开盘。

临潼区的意向登记平台上线,接下来就是新推楼盘价格的公示,临潼楼市的推售流程逐渐向主城区靠拢,将与其他限购区域保持一致。

即将开通的地铁9号线,以及价格公示、意向登记等房源透明信息,或将给一些计划买房的人带来新的机会。

本周西安主城区供应稳定,价格高低不等,各个区域均有新盘推出,可谓“雨露均沾”,适合的购房群体比较广泛,从刚需、刚改到纯改善、高端改善等都有相对匹配的房源。

也有被限购的人士,在沣西新城、泾河新城等区域寻找置业机会,一般来说,品牌房企的大盘,有生态环境,社区配套齐全,最好是有地铁经过,也有一定的价差存在,都是可以考虑的。

还是那句话,没有最好的楼盘,只有最适合自己的。刚需,位置+价格很重要;改善,生态环境+物业服务则很重要。

编辑=周鑫 编审=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