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6月至8月共逮捕883名非法示威者,205警员受伤

【环球时报-环球网 赴香港特派记者 陈青青 王雯雯】8月27日,香港警队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回应了26日晚上发生在深水埗和黄大仙的非法集结,并称目前暴力升级,一系列非法示威活动已经蔓延到香港各个社区,和平集会都会变成滋扰行为。
图片
周二,香港警方发布会上展示周末示威集会中,暴力示威者向警员扔掷汽油弹画面 摄影: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 陈青青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回顾周末所谓的和平集会都会演变成暴力示威,而暴力手段和武器也不断在变化和升级。激进示威者骑劫民意,毫无底线的暴力和冲击行为不仅危害了警员的安全,也让在冲突现场报道的记者和无辜市民受到了牵连。
谢振中说,在上周六观塘的游行中,暴力示威者朝警方扔汽油弹,导致现场有记者和无辜市民被汽油弹所伤。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警方对所有的违法和暴力行为绝不会姑息。对昨晚在深水埗和黄大仙的非法集结,警方拘捕了一名19岁男子和一名19女子,分别涉嫌非法集结、匿藏攻击性武器等违法行为。
图片
香港警方周二召开发布会 摄影:环球时报-环球网赴香港特派记者 陈青青
警方强调,目前看到越来越多的无辜的受害人受到暴力行为的牵连,她们当中包括路人,也包括许多警务人员的家人和子女。
在过去几天,警方共拘捕了13人,他们的年龄在19至44岁之间,涉及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等违法行为。警方也呼吁,社会公众不要合理化和美化暴力。
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表示,目前警方抓捕的非法示威者中共有15名未成年人,他们的年龄在12至16岁之间。
据警方介绍,从6月9日至8月26日晚间,警方共逮捕了 883名非法示威者,共检控了136人,目前共有205名警员在行动中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