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莫桑比克使馆欢送赴华留学生

新华社马普托8月28日电(记者聂祖国)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馆27日举办招待会,为获得本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的90余名莫桑比克赴华留学生饯行。

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苏健、莫国家奖学金局局长热苏斯出席招待会并致辞。莫相关部门官员和留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出席。

这是8月27日在莫桑比克马普托拍摄的招待会现场。(新华社记者聂祖国摄)

苏健对即将赴华留学的青年学子们表示祝贺。他说,本年度莫赴华留学生就读的大学专业涵盖土木、资源、机械、经贸、信息、农业、医疗等多个领域,其中许多都与莫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中国既是文明古国,也是一个处处洋溢着朝气活力的国家,希望大家在留学期间能够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认识一个客观、真实的中国,并且学有所成,为莫国家建设贡献力量,成为中莫友好的使者。

热苏斯对中国政府为莫众多青年学生提供奖学金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曾在莫独立战争时期提供无条件的坚定支持,如今又在各领域帮助莫培养国家发展所需人才。他勉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未来成为报效国家的栋梁之材。

8月27日,在莫桑比克马普托,莫国家奖学金局局长热苏斯出席招待会时致辞。(新华社记者聂祖国摄)

即将赴华攻读天然气工程硕士学位的学生代表塔梅莱表示,在中国将全身心投入学习,争取学成归国后为国家发展和中莫友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