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歌手吸毒当街被抓!身藏10克毒品,一首“神曲”曾红遍内地

又一位男星因吸毒被抓了!

9月5日上午,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知名乐团“茄子蛋”的前鼓手小赖(赖俊廷),因吸毒被中国台湾高雄市警方抓获。

(赖俊廷)

在媒体发出报道的前一天晚上10点多,小赖(赖俊廷)独自走在街上闲逛。

由于他的身上纹有纹身,走在人群中十分扎眼,加上他当时所处的区域是警方值守的重点区域,所以遭到了巡逻警察的盘查。

没想到,这一查,竟然真的在他的身上查出了约5公克毒品。

被当街抓包的小赖(赖俊廷)并不慌张,他没有反抗警方的搜查,乖乖地跟他们回了警局。

在警局内,他打电话通知女友到场。

警方因为小赖(赖俊廷)涉嫌持有二级毒品,便将他移送到了高雄市地检署侦办接受关押调查。

(茄子蛋乐团)

如果你经常浏览某短视频社交软件x音,应该不会对《浪子回头》这首歌感到陌生。

这首今年年初刷爆该平台的“神曲”,就是由茄子蛋乐队创作并演唱。

131.6万的点赞量让他们一夜爆红,成了炙手可热的当红炸子鸡。

《浪子回头》这首歌也被许多知名歌手翻唱。

包括以这首歌作为《歌手》参赛歌曲的杨坤。

还有在演唱会上演唱了这首歌的金曲歌王林俊杰。

以及现场助阵茄子蛋演唱会并与他们合唱这首歌的任贤齐。

凭借《浪子回头》这一首歌,茄子蛋的音乐事业发展到了顶峰。

他们从以前4个人1天就吃1条吐司的穷酸乐团,一跃成为了能在中国内地连开9场演唱会的当红炸子鸡。

甚至还捧回了两座金曲奖杯,在2018年获得第29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奖以及最佳闽南语专辑奖 。

就在茄子蛋的演艺事业一路高歌猛进时,鼓手小赖(赖俊廷)却突然在今年4月宣布退团。

当时,他给出的理由是,因为自己有个人生涯规划,希望能够精进自己,因此选择退团。

(小赖宣布退团时发布的社交动态)

但如今看来,当初的退团或许并不只是想要更完善自己的人生规划那么简单。

哪有人嘴上说着想要精进自己,背地里却偷偷吸食毒品毁掉一生?

(茄子蛋在去年捧回金曲奖两项大奖)

事实上,早在去年11月,中国台湾演员江俊翰因吸毒被警方逮捕时,就曾有圈内人士爆料称“某个刚蹿起的天团成员”也和江俊翰一样从同一个商家那里拿货。

当时该爆料者对该天团的描述是“唱洗脑歌走红”,染毒成员长得“比较男性、比较man”。

茄子蛋去年年底凭借一首洗脑神曲《浪子回头》爆红,鼓手小赖(赖俊廷)的长相也的确很man,所有信息都与爆料吻合。

可见当时爆料者口中的吸毒者很有可能就是指茄子蛋前鼓手小赖(赖俊廷)。

当时相关新闻的报道中提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点,爆料者称药头会主动引诱明星染上毒瘾,为他们提供免费毒品,借此培养“客户”,因为他们的身份特殊,遇到什么事也不敢昭告天下,所以基本上很少生出事端。

不知道栽在毒品上的那些劣迹艺人们,比如柯震东、房祖名,会不会就是因为这样的套路被葬送了前程呢?

细思极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