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块大屏+全景天窗,12万买顶配!

提到宝骏旗下的MPV产品,你定会想到宝骏730。一经推出,它便凭借着不错的品质以及实惠的价格,迅速占领了MPV的市场。而在此次成都车展上,宝骏再次推出了一款全新的MPV产品,它悬挂着全新样式的宝骏品牌标识,并且也有了新的名字——宝骏RM-5。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RM-5

厂商指导价:8.68-12.08万元

宝骏RM-5基于“R平台”打造而来,是一款全新的MPV,其官方指导价格为8.68-12.08万元。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宝骏RM-5提供了5座(2+3)、6座(2+2+2)、7座(2+3+2)种座椅布局。

宝骏RM-5的外观造型很有未来感,整体外观风格沿用了概念车RM-C上的设计。前脸造型很独特,类似倒梯形的中网格栅巧妙地与上方左右两侧的LED日间行车灯结合。

分体式的大灯设计在宝骏的其它车型上早已见过了,上方为LED日间行车灯(转向灯),下方为远近光灯。光源方面,近光灯采用的是卤素光源,远光灯则为卤素+LED的组合光源。

车身侧面使用了双色车身的设计,双腰线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车侧的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05/1806/1645mm,轴距为2750mm。

实拍车型上配备的是17英寸的五辐轮圈,造型有力,轮辐粗壮,轮胎规格为215/55 R17。

车尾的造型同样足够特别,整体造型与前脸相呼应。尾灯为上下两层的设计,上方为贯穿式LED灯带,下方左右两侧的尾灯组也采用了熏黑处理,增添了些时尚气息。

内饰造型更多地偏向了简约居家的风格,但又不失档次感,整体内饰配色很清新。用料方面,整个中控台上方使用了大面积搪塑材质覆盖,整体表现达到了主流的水准。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0.25英寸的中控屏显示效果很好,仪表盘还内置了三种主题风格。值了一说的是,这套车机系统除了支持常规的蓝牙导航功能之外,还支持Ai语音识别功能。

实拍车型上配有全景影像,显示的清晰度还不错,画面拼接处理也很合理,没有过多图像畸变。

前排中央扶手箱采用对开式设计,但内部容积并不规整,容积也比较有限。挡把前方的储物格用来放手机再合适不过,并且配备了时下流行的无线充电。

座椅的造型还是比较有档次的,座椅靠背上还印有“BAOJUN”的标识。高配车型上驾驶座支持4向电动调节。

乘坐空间方面,以7座车型为例,身高184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并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后,头部还有约4指的空间。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动,来到后排,头部空间表现比较局促,约为2指。第二排座椅可前后移动,座椅处于最后和最前时,体验者分别能得到约2拳和四指的腿部空间。

第三排的乘坐空间表现相对一般,满足短途应急不成问题。全景天窗仅顶配车型标配,采光性很好,可打开的面积很可观。

动力方面,宝骏RM-5全系均搭载一台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最大扭矩245牛·米。变速箱方面,手动挡车型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自动挡车型则匹配的是CVT(模拟8挡)变速箱。

悬架结构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组合结构,同级别中比较常见。

总结:

作为首款悬挂着全新的宝骏标识的MPV产品,相比宝骏730,宝骏RM-5有着更高的定位。但结合它8.68-12.0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来看,它依旧算得上是一款亲民的MPV产品。

此外,同配置车型之间,5座车型和6座、7座车型的差价分别为1000元和2000元,是个比较合理的价格。在MPV市场中,宝骏RM-5有三种座椅布局可选,我觉得也是它的一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