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意思?穆里尼奥接受采访只说梅西 却只字不提同胞C罗

名帅穆里尼奥,虽曾在年轻时当过巴萨的助教,但他彼时还无缘结识后来的梅西——当梅西成为巴萨的主角时,穆帅却当了皇马的主帅,二人只能算是一生曾经的对手了。
图片
不过,穆帅对梅西这个对手的评价,却是高过了当世任何一位球星——包括他的葡萄牙同胞、巨星C罗!穆里尼奥应算是“梅吹”群的重要一员,他曾说过一段著名的“梅吹语录”:“这个世界上只有两支球队,一支是有梅西的球队,另一支是没有梅西的球队!”
图片
穆里尼奥不久前还说过:“再过几年,我们或就看不到梅西踢球了,到那时,我们都将会为之流泪……”
最近,面对媒体采访,谈到执教皇马时,“魔力鸟”又说出了这样一段话:
“我经常说,我既要感谢我手下的球员,也要感谢没做过我的球员、却给我制造很多问题的人——比如,梅西从没在我的球队踢过,但我跟他做对手,他使我成为一位更好的教练。因为我得准备比赛,得组织我的球队。我说的不只是梅西,也说的是所有跟我交过手的伟大球员。”
图片
穆里尼奥在这里,也感谢了他在皇马的手下球员,但其却未提及C罗的大名,反而在谈到感谢对手时,却对梅西大书特书、大谢特谢,显示出穆帅一贯的“梅吹”基因来。
那么,难道在皇马时,穆帅与C罗这对同胞,有些过节不成?
事实上,二人在皇马时,关系算是不错的;只是,在穆里尼奥执教皇马的第三赛季,即最后一个赛季时,因成绩不太好,穆里尼奥在更衣室里发飙增多,且其在媒体面前,爱把责任归咎于球员的老毛病又犯了。
图片
穆里尼奥彼时曾说过“C罗不给力”,而C罗则对外说:怎么了?当初我不断进球,力挽狂澜时,没见你说过?——C罗还因此被穆里尼奥摁在替补席上。
虽是同一个国家的人,但显然,穆帅与C罗都是极有性格的人,二人在一起,想完全和谐,估计也不容易。
穆里尼奥有一次还曾对媒体说:世上只有一个罗纳尔多,即大罗!——也可见二人之间,要么是互相认知上有问题,要么矛就是有些矛盾了吧?
图片
C罗的实力和伟大,也是众所周知,但同胞穆里尼奥却是眼里只有大罗,更是将梅西,放在其心中最伟大的球星之位置上,这也多少让同是葡萄牙人的C罗,颇有些尴尬了吧?
图片
作为与梅西曾是对手,还提名表示感谢的对手,则穆里尼奥对梅西的评价,显然有着极广泛和深远的影响力,这同样对本与梅西有着无形竞争关系的C罗,也多少显得不太是味儿了。
图片
所以,穆里尼奥这位世界名帅,作为一国同胞,却更挺梅西,则人们猜测:其到底是因为真实评价,还是因私人矛盾不爽C罗,才会有点“扬梅抑罗”吗?——或许,穆帅不讲其因,则这就会是一个无解的公案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