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高层:今年销量有望突破8000辆,暂无纯电规划

图片
目前,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虽然相比往届展会上的人潮涌动,汽车头条APP记者在媒体日也感受到了法兰克福较之以往巨大的落差,原本熙熙攘攘的人群不见了,而丰田、PSA与克莱斯勒的集体缺席更是让很多的展馆空了出来。
不过好在坐拥“主场”之利的大众集团所在的3号馆,依然是人流不断。其中,超跑品牌兰博基尼的展台更是焦点之一。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兰博基尼带来了旗下首款混动车型Sián,在6.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48V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加持下,Sián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2.8秒。据悉,该车限量打造63台,目前已被抢购一空。中国作为兰博基尼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巨大的潜力是任何一个品牌都无法忽视的,因此就在车展开幕当天,兰博基尼首席商务官Federico Foschini先生接受了汽车头条APP的专访,就兰博基尼今年的发展及未来的规划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年销量8000辆是合理的数字”
图片
根据目前不完全统计,兰博基尼在2018年全球交付量超过5500辆,实现了连续8年的销量增长。而这一数字,在2019年也将被再度改写。Federico Foschini透露,今年上半年兰博基尼全球交付量达到4553辆,已经超过了此前的预期。“年底预计交付量可以达到8000辆,将超出年初做出的7000辆的预期。兰博基尼拥有AventadorHuracánUrus三条产品线,年销量8000辆是一个合理的数字。”Federico Foschini表示,中国市场与全球市场的趋势保持一致。今年上半年,中国跃升至全球第二大市场。
图片
兰博基尼首席商务官Federico Foschini
在这其中,SUV车型Urus的上半年全球交付量超过2600辆,表现出色。但对于需求量的增长,兰博基尼则表现得似乎并不急于“乘胜追击”。“目前,Urus的产能在每年5000辆左右。对于超级豪华跑车制造商来说,我们需要保持产品的稀缺性,包括等待的时间其实也是超豪华奢侈品消费中的一部分。”Federico Foschini说道。“我们要保持市场需求大于供给量,这可以让商品本身的价值变得更加宝贵。这是一个很好的平衡,而且现在的产能已经达到了圣亚加塔·波隆尼总部工厂的最高产能,暂时不会继续扩大。”
图片
当下,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可以说已经进入了存量竞争的时代。而兰博基尼所处的超豪华市场仍保持着稳定的增长态势。其中,消费人群年轻化的趋势也给兰博基尼带来了新的机会。在Federico Foschini看来,中国的超级跑车客户与世界平均水平相比更加年轻。而随着Urus的发布,兰博基尼车主的平均年龄有所提高,因为Urus更适合偏成熟、有家庭的车主。如何在吸引更多年轻消费来选择兰博基尼的同时,又能继续提升老车主的品牌忠诚度也成为了兰博基尼要面对的新问题。对此Federico Foschini回答道:“兰博基尼非常重视客户的体验,并尽可能地培养客户忠诚度。体验是超越价格本身的,无论是售前还是售后,兰博基尼都会更加努力地将客户带入兰博基尼所打造的品牌世界当中,希望客户在未来购车时能够再次回到这里。”
“混合动力是正确的发展方向”
图片
随着新能源大势的到来,现在不仅家用车开始逐步实现电动化,兰博基尼这样的超跑品牌也积极改变原有的技术路线,向电动化方向迈出了新的脚步。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的Sián其实就是走向电气化的第一步。
实际上,这并不是兰博基尼首次尝试混合动力,其在2014年的巴黎车展上曾发布了一款名为Asterion的混合动力概念车,并且当时有消息称兰博基尼有计划量产这款车型,不过最终没能实现。其实,兰博基尼对于电动化始终保持严谨的态度,但也已经确定好了未来发展的整体规划,并且将遵照时间节点顺序完成。Federico Foschini透露称,随着兰博基尼Sián的推出,兰博基尼实现了品牌向电动化发展迈出的第一步,未来超级跑车产品线也有计划搭载混合动力系统。
图片
不过从限量63辆并已被抢购一空的状况来看,全世界的消费者对于兰博基尼的首次“触电”还是很买单。但是,兰博基尼暂时没有推出纯电动车型的产品规划。Federico Foschini表示,混合动力系统是目前对超跑来说最合理的解决方案。“混合动力系统一方面保证了超级跑车的性能,在完成轻量化升级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输出功率、提升车辆性能。暂时不推出纯电车型的另一方面原因则主要是出于对于产品性能的可持续性方面的考虑,并非对纯电动动力系统所带来的性能没有信心。纯电动汽车所搭载的电池重量无法保证持续最优的性能,重量功率比方面的劣势尤为突出。”
图片
此外,虽然已经决定向电动化方面发展,但兰博基尼并不会放弃自己引以为傲的燃油发动机。Federico Foschini透露,V12自然吸气发动机是兰博基尼品牌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款发动机,在其未来的发展中,也将进一步结合混合动力解决方案以达到节能减排、符合环保法规的目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