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律宾关中国游客氧气瓶潜水员并未获认证!报过名考试未过

根据现有信息查证核实,该潜水员曾报名参加TDI技术潜水入门课程,购买过TDI的T恤产品。后因其各项水平无法达到毕业标准,未获得TDI技术潜水证书,因此不是TDI潜水员。

近日,两名中国游客在菲律宾海豚湾潜水时遭同一潜水者恶意关闭氧气瓶一事引发关注。9月17日,潜水认证机构SDI TDI ERDI中国总部发布声明,称关气瓶的潜水员未获TDI技术潜水证书,因此不是TDI潜水员。其休闲潜水证书也并非由SDI签发。

声明称,身着TDI衣服的潜水员关其他两名潜水员气瓶的事情,持续发酵,已经严重影响SDI TDI ERDI 的声誉。因此,严正声明并强烈谴责危及潜水安全的任何行为,希望所有的潜水员都能安潜。

声明称,近期在菲律宾海豚湾(PG)发生了多名潜水员在水下气瓶被人关闭的严重安全事件。总部在收到相关信息后,立即对改时间中关掉他人气瓶的潜水员证书信息进行了调查。根据现有信息查证核实,该潜水员曾报名参加TDI技术潜水入门课程(TDI Intro To Tech),购买过TDI的T恤产品。后因其各项水平无法达到毕业标准,未获得TDI技术潜水证书,因此不是TDI潜水员。同时,其休闲潜水证书也并非由SDI签发。

此前,一名网友(东海)爆料称,9月12日下午,他在菲律宾海豚湾潜水时被一个叫“T仔”的同行潜水者悄悄关闭了身背的压缩空气瓶阀门,连呛了几口水之后在潜伴的帮助下才重新打开阀门。另一名网友(阿焦)表示,自己在9月11日下午也被T仔关闭过气瓶。第二天,T仔还曾对他表示,可以申请换船来再关他的气瓶。“我关的气瓶绝对没有任何人能拧开。”朋友圈截图显示,事后T仔曾公开向两名当事人道歉。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林子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