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涨价?雷克萨斯:不好意思我们从来没有逆势

有时候,我已经分清是我被这世界遗弃了,还是我遗弃了这个世界。因为有越来越多我不能理解的事情正在发生,比如蔡徐坤的爆红等等。但在接连走低的汽车市场中,最近也发生了一件让我很难理解的事情,那就是雷克萨斯官方宣布涨价!

当今的汽车市场确实不同于往日,现在卖车是一个比造车都难的事情。各家为了能在销量榜上争得一席之地都使尽了浑身解数,价格优惠空间基本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拿一线豪华品牌来说,奥迪A4L现在在市场终端都有6万元甚至更多的优惠,奔驰C级也有3万元以上的优惠,就连才上市没多久的全新宝马3系在部分地区都已经有了2万元以上的优惠。

而二线豪华品牌也是同样,“七折豹”“八折虎”已经屡见不鲜,之前的凯迪拉克国五清仓甩货也轻松俘获我司两位同事。不降价?那消费者可能连4S店门都不会踏进一步。

偏偏就在这样一个车市的艰难期,雷克萨斯却混得风生水起,尤其是在广东地区加价排队一直是雷克萨斯的优良传统。在销量方面它也终于超越了凯迪拉克,做了二线豪华品牌的老大。2019年8月,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6921辆;1-8月,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126854辆,同比增长24.9%。而且在北美市场它们也拿下了豪华品牌的销冠宝座。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供不应求,再加之下半年雷克萨斯还会推出RX L这样的爆款车型,让雷克萨斯喊出“涨价”这两个字时更加有底气。当然,在如今这个加量不加价的时代里,如果是像只加价不加量,那一定会被消费者口诛笔伐至死。所以这次雷克萨斯走的是加量又加价的路线。

首先说说这次的“加价”,雷克萨斯这次一共宣布了三款车型涨价,分别是ES、NX和UX,涨幅在6000-15000元之间。雷克萨斯ES的官方起售价从279000元涨至290000元,涨幅为1.1万元,ES 200和ES 260车型涨幅均为1.1万元,而ES 300h的涨幅为1.5万元。此外,雷克萨斯UX车型的涨幅同样为1.5万元,起售价上升至28.3万元。

再来看看这次的“加量”,根据官方所说这次主要涉及配置方面的调整,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升级智能安全系统LSS+、增加智能雷达带辅助刹车功能ICS、升级多媒体系统(搭载G-BOOK服务和百度CarLife)以及Carplay系统。其实总结下来也就两项,第一增加了主动安全系统,第二升级了多媒体系统。

其实我个人认为雷克萨斯这次增加的配置其实应该都是作为一个豪华车型所必备的,以前雷克萨斯在主动安全方面的配置一直是个短板,只是这次把这个短板补齐了而已,并不构成一个加价的理由。

对于雷克萨斯加价这一事件消费者的态度主要有两种,首先大部分消费者表示十分不理解。而且有不少已经支付订金的准车主也因为此次涨价受到波及,他们有些已经被销售告知需要补差价才能提车,引起众怒。

另外我们也可以看到有一小部分以广东地区为首的消费者表示为了安全,多花点钱挺值得。em……行吧,不愧是被广东人惯坏的品牌。

抛开雷克萨斯所谓的“匠人精神”、“保值一哥”和进口身份等情怀,不管怎么说,最终涨价都会折损性价比。除非你能做到不再加价不再等车,但我估计这事还是不可能的。你们能接受雷克萨斯这次的加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