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争议一幕!巴萨门神扑点提前移动 皇马喉舌:该重罚

作为本赛季的欧冠夺冠大热门,西甲豪门巴萨似乎依然没有从上赛季被利物浦大逆转的梦魇中走出来。在今天做客威斯特法伦球场的他们,全场比赛仅射门6次,其中射正次数更是只有可怜的1次。
图片
而全场被围攻的巴萨最终能0比0全身而退,除了感谢多特本场屡试良机的“卧底”罗伊斯以及威斯特法伦球场的门柱之外,还要感谢本队门神特尔施特根。正是他全场多次精彩扑救,尤其是比赛第55分钟扑出罗伊斯的点球,更是救了巴萨一命。
图片
然而颇具争议的是,特尔施特根的这次扑点却颇具争议。因为当时点球回放的慢动作可以看到,在在罗伊斯点球出脚之前,特尔施特根的身体已经提前移动,并且快速降低重心,最终才成功单掌将球拒之门外。
图片
而且根据新规则,在门将扑点时,需要一只脚踩在门线上。不仅仅如此,巴萨球员也已经在罗伊斯罚球前提前进入了禁区内,显然特尔施特根扑出的这粒点球存在违例的情况。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当值主裁判却并没有任何表示,而逃过一劫的巴萨也最终成功拿到1分。
图片
赛后,《马卡报》的裁判专家安杜哈尔就气愤的质疑道:“特尔施特根明显提前移动了,VAR应该介入才对。按照规定这粒点球应该重主罚。”可以预见的是,如果多特蒙德重罚点球,或许巴萨将难逃遭遇欧冠开门黑的尴尬。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新赛季第一次出现扑点违例的情况了。在此前的欧洲超级杯决赛中,利物浦门将阿德里安也疑似在点球大战中提前移动,最终在关键的第5轮点球中扑出了切尔西球员亚伯拉罕的点球,帮助红军问鼎超级杯。
图片
赛后,阿德里安违例的举动,也引来了欧洲媒体的热议。如今,特尔施特根同样因为提前移动获益,或许未来VAR真的应该要在主罚点球中,认真关注门将的一举一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