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身上起疹子 宝妈当过敏用药 医生:治错了

宝宝身上起了红疹子,因为孩子有过敏的经历,宝妈觉得这次又是过敏,不断给孩子用脱敏药,结果宝宝身上起了大水泡。医生看过后表示,这是手足口病,以往该病在天热时高发,目前该病通过变异,在秋冬也会发病,应引起家长的重视。

14个月的女孩家宝(化名)近期总是哭闹,因为身上起了一片片红疹子,家宝妈看到后觉得孩子过敏了。家宝妈之所以这样判断,是因为家宝出现过一次食物过敏,全身起了类似的红疹子,当时到医院诊断为食物过敏,家宝妈给孩子用了脱敏药物后,孩子身上的红疹子消失了。这次,家宝妈看情况类似,就打算不再去医院,而是自己买药为孩子服用和擦拭。

然而,这次并没有得到上次的效果,家宝妈给孩子用药三天后,孩子身上的红疹子不但没有消失,反而越发严重,孩子哭闹也有所加重,而且还出现了发烧的症状。无奈,家宝妈只能带孩子来到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就诊,经查为手足口病。

该院传染科主治医师曲美玲表示,一些家长通过查阅资料,普遍认为手足口病病毒喜温热,发病时间以六至八月居多,九月份以后就放松了警惕,这是不对的。近年来,根据临床经验,手足口病毒发生了改变,对寒冷有了一些耐受,九月和十月仍会发病。该病的部分症状与过敏类似,因此一旦孩子身体出现红疹并伴有发热的症状,应及时送到医院由专业医师进行诊断,不可自行治疗,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机。

目前,家宝仍在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龙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