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模仿自制爆米花离世,办公室小野付救助金,网友吵翻了

东方网·纵相新闻 马旭 综合

办公室小野又一次站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昨晚(9月18日)有媒体报道“办公室小野”于9月16日到达山东枣庄,看望模仿“易拉罐炸爆米花”视频出事故的两个家庭,并分别与两个家庭达成和解,一次性给予救助金。

消息一经传出,网友们就吵翻了,相关话题迅速登顶微博热搜第一。部分网友认为,“办公室小野”一方已经仁至义尽,不能因为“学乔丹扣篮摔了胳膊,就去找乔丹索要医疗费,这完全是讹人”。

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办公室小野”一方确实存在责任,发布的部分视频"真的很危险,对于心智不成熟的小朋友存在诱导性。"

网友记者:又一个经典的讹人成功案例……

网友G我Y很D:我觉得不该。攀岩,跑酷,潜水,甚至于跑步,走路都有风险。错的不是我,而是跟着学的你呀。

网友芙蓉万朵:作为一个小有名气的人,我认为还是需要承担一点责任的。主要现在这个网络未成年太多了。

网友瑜籽酱:我觉得虽然小野没有直接责任,但是她的那些视频真的很危险,我第一次看的时候都差点信了。小朋友会模仿也可以理解。

办公室小野此前演讲照片

据此前报道,8月22日,山东枣庄两个女生在家用易拉罐制作爆米花,因点燃了高浓度酒精引起爆炸和着火,随即被送往枣庄市立医院住院治疗。12岁的小雨伤势相对较轻,全身烧伤程度达到13%。14岁的哲哲却造成特重度烧伤,最终于9月5日不幸离世。

此后,哲哲的父亲表示,女儿模仿了网红短视频中的操作,才会导致最终离世,他表示将和网络视频平台打官司。而短视频网红“办公室小野”因为制作过类似的视频,成为部分网友质疑的对象。

几天后,“办公室小野”一方发文道歉称:自己没做好表率,愿意配合调查,但拒绝承认两位女孩是模仿她的视频导致的恶果。

9月16日,“办公室小野”方面来到山东枣庄,与两个模仿视频出事故的家庭分别达成协议,一次性给予救助金,双方同意不再考虑责任划分问题,只谈如何善后。

在接受采访时,“办公室小野”的哥哥表示:“不管谁对谁错,希望给大家警示,增强安全教育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