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喜欢的马自达要出电动车,转子增程器来了?

最近关于马自达的消息真不少,除了之前放出的直六后驱外,马自达已经确定在下月开幕的东京车展上展示该品牌首款电动车,明年正式上市。
图片
之前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他们进行了最新的EV原型电动车-e-TPV的欧洲媒体试驾,它采用的是CX-30的外壳,e-TPV前置了可输出105kW/265Nm功率的电动马达,锂离子电池组的容量为35.5kWh,续航里程暂时未知。
图片
但依据数据判断,续航应该不高。以日产Leaf做参考,电动马达提供110kW和320Nm,电池组40kWh,WLTP工况下续航270公里。
图片
据多家外媒分析,除了纯EV电动车外(针对日本、中国和欧洲市场),马自达还会推出采用转子发动机担任发电机角色的增程式电动车,类似理想ONE
图片
作为首款电动车,马自达一直表示这款车并不是之前套着CX-30外壳的e-TPV,而是“全新开发”的车型,到底是什么?下个月东京车展给大家揭晓。
图片
很多车迷都希望再次见到马自达的转子内燃机,但马自达之前就曾表示,转子发动机的事儿还没有具体的时间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