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长同港独分子接触,外交部:是非不分,干涉中国内政

耿爽表示,我们强烈地敦促美方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切实尊重中国主权,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停止推动审议有关涉港议案,停止为香港暴力激进势力和港独分裂分子站台。

9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18日,美众议长佩洛西同众院两党议员就“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举行记者会,并邀请黄之锋、何韵诗等参加。佩洛西称美参众两院两党都支持该法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近期中方已经多次就美方干涉香港的错误言行表明了我们的严正立场,佩洛西等美国政客仍然是非不分,公然举行记者会,威胁推动涉港议案,并同港独分裂分子进行接触,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的不满和坚决地反对。我重申,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势力干涉,我们强烈地敦促美方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切实尊重中国主权,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停止推动审议有关涉港议案,停止为香港暴力激进势力和港独分裂分子站台,停止对损害香港特区繁荣稳定的言行推波助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