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小野背后:仅是洋葱集团IP之一,新浪微博是股东

三言财经9月20日消息,近日,山东枣庄两名女孩模仿网络短视频自制爆米花导致死亡一事有了新动态。

据齐鲁壹点报道,涉事方视频博主“办公室小野”团队现已解散,工作室也已关门,小野对未来工作方向暂无计划。

8月22日,山东枣庄两名女孩,因模仿网上短视频“用酒精灯易拉罐自制爆米花”,引发酒精爆炸。其中一名14岁女孩哲哲被中毒烧伤,治疗半个月后不幸去世;另一名12岁女孩小雨也因烧伤在医院救治。

此事发生后,引发舆论热议。此事件中女孩制作爆米花模仿的对象,视频博主“办公室小野”被指应承担一定责任。因为“办公室小野”的视频缺少相关危险提示,对未成年观众有误导嫌疑。

9月10日,“办公室小野”在微博发文道歉:“对不起我错了,我让大家失望了。”她表示,“过去这些天,是我一生中的至暗时刻”,同时配图了一则长文案,回答了多个疑问。

“办公室小野”表示,去世女孩模仿的视频绝对不是她的视频,做了多张对比图,回应了为什么部分视频未标示警示信息。最后,“办公室小野”承诺严格自查,帐号中一切存在安全隐患的视频都要下架,对小野帐号进行全面整改,期间暂停更新。

对于哲哲家庭的遭遇,她表态愿意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如果对方提起诉讼,她也会完全尊重法律,配合调查和裁决。

9月16日,“办公室小野”团队前往枣庄,与去世女孩哲哲、受伤女孩小雨家属见面协商。小野表哥表示,无论谁对谁错,他们会对哲哲家属进行人道主义帮助。17日,哲哲家属与小野方已签和解协议,具体内容双方尚未透露。

9月19日,在接受媒体报道时,小野的表哥李先生称,小野原本是上班族,闲暇时间突发奇想开始做视频。最开始她将视频发在微博上,没想到迅速蹿红。之后组建了七、八个人的团队,将制作视频当成事业。

对于视频是否存在危险性,小野表哥表示,小野自己并未因此受伤,制作视频过程中均有针对性的安全防护措施。

这段时间小野十分压抑,自己也在梳理不恰当的内容。目前,“办公室小野”团队已解散,工作室关门,小野对未来工作暂未做计划。

不过,“办公室小野”团队今日回应“解散”传闻称团队解散不属实。团队当前的工作已经全部暂停,正在复盘整改,未来将不会再做涉及安全隐患的内容,但具体内容形式尚未确定。

据悉,办公室小野本名周晓慧,1995年出生于四川成都,是一名短视频创作者。2017年,办公室小野发布的《饮水机煮火锅》等办公室花样美食系列脑洞视频引发大众关注。

“办公室小野”团队隶属于洋葱集团旗下IP,早年该团队发布的《饮水机煮火锅》等视频背后推手便是洋葱集团。洋葱视频的联合创始人兼CEO聂阳德甚至被称为“小野背后的男人”。

除了“办公室小野”,洋葱集团旗下IP还包括@代古拉K、@七舅脑爷、@慕容瑞驰、@爷爷等一下、@开心糖水铺、@孟婆十九、@月老玄七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微梦创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洋葱集团19.36%的股份,为第三大股东。而北京微梦创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新浪微博基金的管理人,后者是新浪联合红杉资本、创新工场、云锋基金和德丰杰等投资机构共同打造的创投型基金。

目前,办公室小野在YouTube平台中已有粉丝超过700万,单月广告联盟收入为459万,一年的分红预计5508万,其视频浏览量已经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