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铜雕像被曝修缮一新,却再遭骂声:非英雄能立像?

近日,赵本山在拍摄完“刘老根3”之后,就安闲在家尽享天伦之乐,在最近一组视频截图中,赵本山被一对双胞胎儿女围聚在旁其乐融融,之前老赵在跑剧组,现在是一家人团圆十分难得。
图片
近日里还发生一件事,那就是在赵本山的老家铁岭市的某公园,早在两个月前开始就进行维修了,而在公园中伫立着有关赵本山老师的铜雕像,也一同被修缮一新。
图片
曾经在6月份的时候,赵本山的铜雕像被曝“破败不堪”,从那里过来的游客都说作为铁岭的名片式人物——赵本山,在离开铁岭之后,一座铜雕像都维护不好,想想也是让人有些心凉。
图片
图片
图片
但是在这之后,相关负责单位就开始对整个公园进行了装修,其中当然也包括年久失修的赵本山老师的铜雕像。
图片
从刚修缮一新的铜雕像上可见,之前在6月份被曝光的破败的红色背屏,以及掉了一个角的文字碑,都已经修理好了,整个铜雕像看上去闪闪发光,焕然一新。
图片
图片
然而,伴随而来的依旧是针对这座铜雕像的“非议”甚至“骂声”。
有人感到不理解,表示根据我们的文化传统,人活着就不应该被立雕像,明明赵老师还活的好好地呢,这么立像有些不妥。
图片
更有人直截了当的称,赵本山老师不是英雄,因此不应该有此待遇。
图片
但是,持相反观点的人也不少,有人认为赵本山老师是“艺术大师”,他的小品等作品带给了千家万户以欢声笑语,作为“民间艺术大师”,他拥有一尊铜雕像貌似也没什么不妥。
图片
其实,照我们来看,很多网友其实有点小题大做了。
早在6月份铜雕像被曝光破败不堪无人维修却惹人非议之后,有铁岭当地的网友曾经在V博上发声称,这个公园有好几个雕像,都是铁岭走出去的名人,出了赵本山外还有运动员什么的……因此用不着上纲上线。
图片
其实,一个城市为从自己这里走出去的名人,打造铜雕像放在公园中,是抱着宣传的目的,而不是抱着“纪念”的目的,因此有人认为联系上我们的文化传统称“活人不能立”有点苛刻。
而外国人就没有此忌讳,比如前NBA球星马布里在率队获得CBA冠军后,我们还为他树立了一尊铜雕像,而马布里对此感到非常高兴,并没有“人还活着,不能立”的表示。
图片
而至于网友所称的“不是英雄不能立”,这就有些见仁见智了,毕竟我们还没有一部“雕像法”,立雕像的范围究竟是英雄还是名人这个无从界定,但是从以上铁岭当地网友的发言来看,至少当地人对此习以为常并且毫不排斥。
另外,赵本山本人对这个雕像的有无知不知道还两回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