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场“万米高空首映礼”,《中国机长》这波操作牛掰

距离国庆黄金周还有整整十天时间,即将于国庆档上映的影片也进入宣传冲刺阶段,各大片方纷纷使出浑身解数。
就在刚刚刷新闻时,一波电影宣传界的“骚操作”霸占了我的屏幕——《中国机长》竟在北京飞往重庆的川航飞机上举办了一场“万米高空首映礼”,不由得感叹一声——厉害!
图片
图片
我们都知道,《中国机长》改编自去年发生的5·14川航航班备降成都事件。
它不仅与天空和飞机有着十分紧密的关系,而且与民航及普通乘客息息相关。
而影片所面对的观众中,很多都曾乘坐过飞机,因此,《中国机长》在万米高空中走近乘客,其实就是走近观众。
图片
纵观中国影史,我们见过无数部在各种场馆、酒店、影厅、学校甚至游轮上举行首映礼的电影,但将首映礼搬上万米高空民航班机的,恐怕《中国机长》是头一个“吃螃蟹”的猛士,说是创举也丝毫不为过。
图片
难怪《中国机长》高空首映礼的消息一出,就引得许多媒体和大V争相转发,大家都认为这次首映礼别开生面,新意十足。
图片
“别致新颖的首映礼!”
“挺特别的首映,期待!”
“别出心裁!会玩!”
“开创性,有史以来头一次呀”
“现在都这么厉害了吗?!”
“这是真上天了!”
……
微博上的吃瓜群众们对《中国机长》这波牛掰的操作也惊奇不已,不少观众觉得这种新颖的首映礼真的应该多策划几次!
图片
在这场“万米高空首映礼”上,影片导演刘伟强,领衔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雅玫、杨祺如、高戈等主演纷纷登上航班,为乘坐航班的所有嘉宾和旅客赠送了纪念礼品并合影留念。
图片
随后,在电影中饰演空乘的张天爱和李沁还配合客舱乘务员为乘客派发了餐食,她们准备了川航的特色食品“老干妈”,并亲手为航班上有需要的乘客添加。
图片
平时观众们只能通过屏幕远观的明星,如今却近在眼前,并做出这样暖心的举动,不仅让其他航班的乘客“酸了”,更让人感受到了《中国机长》剧组的用心。
图片
可想而知,微博下方的评论必须是清一水的“我也想要!!!!”
而我的微博和抖音首页,也被网友们用手机录下的关于首映礼的照片和视频资料刷了屏。
图片
一般的电影首映礼,普通观众想去参加都是比较困难的,像《中国机长》的首映礼这样样,普通观众也可以参加并和主创们零距离接触,这样的机会恐怕真的不多,怪不得大家会这么兴奋。
其实,《中国机长》将首映礼放在万米高空,有着特别的意义。
首先,电影的故事改编自川航特情事件,而电影的首映礼也放在了川航的飞机上,只不过真实事件是3U8633航班,而首映礼选择了飞往重庆的3U8803航班。
不难看出,片方是在用这种方式来致敬英雄机组,以及所有为飞机安全备降做出努力的无名英雄们。
图片
其次,面对万米高空风挡破裂的险情还能安全备降的航空特情事件,在世界民航史上也是罕见的,难怪事件发生后,世界各地的媒体都对中国机长的英雄行为盛赞不已。
图片
而将首映礼搬上万米高空的操作,在中国电影史上也是首次。
同样都是第一次,《中国机长》在用这样的方式,赞美和纪念这个属于中国人的奇迹。
图片
最后,《中国机长》讲的其实不仅仅是这个故事本身,也不仅仅聚焦刘传健机长一个人。
整个事件的背后,有临危不乱、忠于职守的机组人员,紧密配合的乘客,更有雷达监督员,民航的塔台指挥人员、以及公安、消防、医护人员等,这次奇迹的发生时群策群力的结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也是为什么,这个首映礼一定要在飞机上,而且要到工作人员中间去,到普通乘客中间去的原因。
图片
总之,《中国机长》这样极富创意和人文关怀的首映礼,对所有观众来说,都是头一回体验;对电影主创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真希望这样创意十足的首映礼能多一些再多一些,走到观众中间去,让普通观众与电影这项艺术的距离近一点再近一点~
当然,更希望《中国机长》能在9月30日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