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女司机维权续:西安利之星老板疑出清21家公司!神秘人接盘

西安利之星成立于2012年5月22日,系台港澳与境内合资企业。主要从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汽车的经销以及相关配件的生产与销售。公司前法人为颜健生,颜健生相关公司可谓“劣迹斑斑”,与其有关的周边风险信息多达1123条,涉及到诉讼、行政处罚等风险警示事项超过553宗。多与奔驰车质量问题有关。

作者 | 市界 彭硕

9月20日,市界自企查查平台获悉,“奔驰女维权”事件当事方之一——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公司原董事长、法人颜健生从公司退出,Dr.Conrad,Till Henrik(康拉德·蒂尔·亨里克,以下称:“亨里克”)接替其出任公司新任董事长、法人。

平台显示,除颜健生外,9月19日,西安利之星的前总经理、董事也退出公司管理层之列,陈春接替武东安出任新任董事、王珂接替王志宏出任新任总经理。

资料显示,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22日,系台港澳与境内合资企业。主要从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汽车的经销以及相关配件的生产与销售。公司前法人为颜健生,大股东中星集团有限公司持股75%,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天鼎有限公司持有其余股份。

2019年3月底,“奔驰女维权事件”爆发,西安利之星公司一时处在舆论风口浪尖,其背后老板颜健生也先后遭媒体媒体起底。事件爆发时,颜健生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奔驰中国”)中担任董事,旗下拥有上百家公司。其中,颜健生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有129家,担任高管的有149家。

从报道上看,颜健生相关公司可谓“劣迹斑斑”,与其有关的周边风险信息多达1123条,预警信息750条,涉及到诉讼、行政处罚等风险警示事项超过553宗。这些多与奔驰车质量问题有关。

除上述身份外,颜健生还在海外拥有“马来西亚拿督”的身份。“拿督”是马来西亚一些有功人士得到的一种头衔,是一种象征性的终身荣誉身份,其册封标准为“是否对马来西亚作出过杰出贡献”,而人选则必须要由皇室成员、政府推荐。

与颜健生相比,其继任者亨里克则显得低调许多,市界在网上并未查到其相关报道。

企查查信息显示,亨里克在国内企业关联企业共有22家,其担任法人的公司有21家,担任董事长的公司有22家。

值得注意的是,除西安利之星外,7月份起,亨里克还接盘了颜健生旗下的另外20家公司,且接替后的职务同样是董事长、法人。

另外,企查查信息显示,亨里克旗下拥有一家名为杭州奕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企业,亨里克在其中担任董事长。通过股权穿透后发现,该企业背后的间接实控股东——上海东之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法人目前正是颜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