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客机风挡脱落”事件改编电影月底上映,主创亮相重庆

9月20日,影片《中国机长》主创人员来到重庆解放碑,与3U8633航班英雄机组成员一起参加了“重庆光荣 中国骄傲”——电影《中国机长》礼赞楷模致敬英雄特别活动。
图片
影片主创人员亮相重庆。澎湃新闻记者 王鑫 图
《中国机长》根据去年5月14日发生的“川航客机风挡玻璃脱落”事件改编。当日,由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航”)承运的3U8633航班由重庆飞往拉萨,途中在9800米巡航高度飞机驾驶舱右座风挡玻璃破碎脱落,飞机失压,旅客氧气面罩脱落。在两分钟内急降2200米,且缺氧、低温、强气流的条件下,机长刘传健驾驶飞机成功备降成都双流机场,确保了机上119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的生命安全。
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表示,当初决定把3U8633紧急备降事件拍成电影,就是因为这是由中国人创造的史诗级备降,也是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9月20日下午,在影片中饰演机长刘传健的张涵予在接受媒体群访时说,他当时是从新闻上得知3U8633航班遭遇险情的事情,也很佩服刘传健。他说,川航备降成都的事情全国人民都知道,都知道最后经过了35分钟的时间,刘传健机长成功降落到了成都双流机场,但是所有人都不知道这35分钟里面发生了什么,《中国机长》这部电影就是告诉大家这35分钟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据了解,影片由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领衔主演。作为建国七十周年的献礼巨制,影片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
此外据川报观察今年5月15日报道,“川航客机风挡玻璃脱落”事件一周年之际,西南民航局已完成“5.14”事件中期调查报告,并于5月13日向民航局上报;下一步,调查组将和外方按计划分别完成后续验证试验,找出事件最大可能原因,制定风险防范措施,在尊重事实的基础上,完成经得起科学和历史检验的最终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