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满载讲中文游客大巴遇严重车祸致4死 现场非常惨烈

伤者基本上都是老年人,很多是夫妇。车祸后,一些高龄幸存者惊吓过度,神志不清。目睹现场的其他中国旅游团游客都非常震惊和痛心。

“车祸现场非常惨烈,旅游大巴破损、变形严重,现场来了很多救援车辆以及4架直升机把伤员运走。美国当地时间20日,一家华人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蒂姆在电话中告诉新华社记者。

当天中午,一辆满载讲中文游客的旅游大巴,在美国犹他州布赖斯峡谷国家公园以西约5.6公里的犹他州12号公路上发生严重车祸。

这张犹他州高速公路巡警9月20日提供的照片显示的是美国犹他州布赖斯峡谷国家公园附近的车祸现场。新华社发(犹他州高速公路巡警供图)

犹他州高速公路巡警表示,事发时旅游大巴正在前往布赖斯峡谷国家公园的路上,车上共载有30人。车祸造成至少4人死亡,12人至15人重伤,10人伤势较轻。

根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20日发表的声明,车祸造成多名中国公民伤亡。声明说,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正与美国警方核实事故具体情况,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钟瑞明已率工作组前往事发地看望伤者并了解情况。

(网页截图)

警方在车祸发生后,封闭了出事的犹他州12号公路,蒂姆所带的旅游团被堵在现场附近。

蒂姆在现场看到,伤者基本上都是老年人,很多是夫妇。车祸后,一些高龄幸存者惊吓过度,神志不清。目睹现场的其他中国旅游团游客都非常震惊和痛心。

这张犹他州高速公路巡警9月20日提供的照片显示的是美国犹他州布赖斯峡谷国家公园附近的车祸现场。新华社发(犹他州高速公路巡警供图)

犹他州高速公路巡警说,伤者被陆续送往犹他州南部的多家医院,数名伤者通过空中运输方式被运往医院。

布赖斯峡谷国家公园景色独特,每年吸引大约200万名游客。蒂姆介绍说,这条路他走过很多次,道路很新,也比较平坦,不知道为何会发生如此惨烈的车祸。

他说,美国车速较快,旅游公司会要求所有乘坐大巴的游客系好安全带,提高安全系数。

图为布赖斯峡谷国家公园。新华社记者高山摄

事发地加菲尔德县警方说,这辆旅游大巴在朝东行驶时偏离道路,撞在路旁护栏上。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正派遣人员前往调查事故原因。

加菲尔德县地广人稀,人口不到5000。当地政府已发出呼吁,请求会说中文的志愿者前往医院提供帮助。

这张犹他州加菲尔德县警察局9月20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救援人员在美国犹他州布赖斯峡谷国家公园附近的车祸现场工作。新华社发(犹他州加菲尔德县警察局供图)

南犹他大学表示,正在动员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赶往医院提供翻译服务。该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说,该校孔子学院已经派出4名师生,为美国执法机构提供翻译等协助工作,其他师生也处于待命状态。

犹他州州长加里·赫伯特20日在社交媒体上对事故遇难者表示哀悼,他感谢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救援者以及在现场充当翻译的志愿者。

-END-

记者:高山 谭晶晶 刘阳 孙丁

视频:檀易晓

编辑:金正 袁帅 陈怡

视频剪辑:王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