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破苍穹420话:萧炎承受住曹颖两掌,已经学会魂技

《斗破苍穹》第420话已经更新,这一话都是萧炎与曹颖的比试。萧炎已经承受住曹颖两掌,差点出圈。不过就在第二掌的时候,萧炎看懂了曹颖的结印手法,已经学会魂技。最终一掌也用魂技抗衡,目前还没分出胜负。

五大家族的考核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白鹰、邱机、丹轩都已经出局,现场只剩下萧炎和曹颖。曹颖本身是八品炼药师,还有曹家不外传的魂技。曹颖的用魂技使出第一掌,萧炎勉强接住了一掌。按照曹颖的说法,这是七品高级炼药师都不一定能承受。

欣蓝很是担心萧炎会出意外,小医仙倒是十分淡定。还有两掌比试就可以结束,萧炎让曹颖继续出招。这一次曹颖会用上更为强大的力量,灵魂威压也越来越强烈。不过就在这时候,萧炎看出了曹颖的结印方式。这就为后面学会魂技做了铺垫。

曹颖的第二掌发动,直接化掌为形,此时大厅之上出现了一只灵魂力量形成的老虎,来势汹汹。萧炎并没有怕,也用灵魂力量与之抗衡。第二掌萧炎仍旧硬抗下来,就差一点出圈了。萧炎能做到此等地步,已经十分出色,不过还没完,萧炎已经掌握诀窍。

在曹颖第三掌要使出的时候,萧炎也跟着结印,别说萧炎还学得有模有样。这就是天才,一眼就看出了曹家不外传的秘术。现在萧炎也能用魂技与之抗衡。这是曹颖没想到的,除了曹家外,竟然有人也会这种魂技。

缓过神来的曹颖发现萧炎的结印方式和自己的一样,这是现场模仿。其他观看人更觉得诧异,魂技这东西还能现学现卖简直是逆天了。不过对于萧炎来说,这是稀松平常,过目不忘对于他来说就是标配技能。

其实魂技和斗技有着共通的地方,只是魂技是以气融魂,结印将其压缩熔炼,再以最大的威力瞬间爆破而出,这就能发挥出最强的威力。也只有萧炎能够做到如此,不愧是斗气大陆最能越战的人物。曹颖对于萧炎的天赋还是赞赏有加,不过比试仍旧继续。

曹颖也想看看萧炎速成的魂技有多强,威力有多大。没想到第三掌,会是萧炎用魂技对抗魂技,这学习能力要是放在现在的世界中也是个学神。萧炎的魂技化为青龙,曹颖的魂技化为猛虎,这是龙虎相争,谁赢谁输还未可知。按照小说来看,曹颖的实力仍旧在萧炎之上,只是萧炎最后没出圈,算是萧炎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