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进化,特色保留,《塞尔达传说:梦见岛》重制版试玩

博士在二月份的时候和大家分享了《都是大IP,情人节任天堂发表会,值得推荐的八款游戏》,讲述了任天堂宣布将《塞尔达传说:梦见岛(The Legend of Zelda:Link's Awakening)》重制,游戏将以任天堂Switch独占的方式重新面世。

六月份的时候,博士在文章《Switch

游戏描述了主角林克遭遇海难受困梦见岛,必须收集8件乐器,才能演奏乐曲唤醒风之鱼帮助自己脱困。梦见岛虽然只是一个小岛,不过这里有大量的谜题需要玩家解答。如今游戏登上 Switch 重制,画质当然比以前有了本质性的变化,这一次整体呈现出一种玩具、绘本的风格,画面也经过微缩模型特效处理。

操作方面,玩家在移动上有了更大的自由度,战斗中可以利用墙角偷袭敌人,用技巧避开攻击。重制版本中,还加入了物理效果,比如林克在草中或海滩的浅水地区走动时,移动速度会下降。配乐方面,当然也是重新制作,使用现代的曲风,重新播放过去经典的 BGM ,既怀旧又不违和。

在重制版中,游戏加入了新的游戏玩法,那就是可以让玩家自己设计专属的迷宫。玩家可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设计场景布置和谜题。而系统也很人性化地以颜色表示该迷宫路线是否可行,让玩家不会设计出一个无法破解的迷宫。

游戏中,保留了系列作中最麻烦,也是最吸引玩家的设计,那就是有限的提示。玩游戏嘛,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才好玩!游戏虽然加入了不少现代游戏的设计,但是没有破坏原有游戏的特色,任天堂也曾表示:改动太多就会失去了作品原有的乐趣。

另外,博士还记得在原版《塞尔达传说:梦见岛》中,如果玩家在商店中偷东西,之后会被老板认出,老板会使用电枪将玩家击杀。由于玩家扮演的林克都是被一击秒杀的,该老板也就得到了“最强”的称号。不过,重制版中,博士怎么都无法偷到东西,验证不了上述的桥段,这个设定莫非被取消了?

你用新出的Switch Lite玩上了新出的《塞尔达传说:梦见岛》重制版吗?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