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片人乔欣瘦出排骨胸,生图却被拍到小肚子凸出

乔欣这种情况,很大可能是因为骨盆前倾导致的。

就在昨天一姐发现乔欣,竟然还有小肚子!!

乔欣的精修图还是很瘦很美的。

要知道乔欣已经很纸片人了,小胳膊小腿感觉风一吹就倒了。

参加活动这张凸起的小肚子很难以置信。

明明都瘦出排骨胸了...苍天饶过谁?

上次张靓颖也是因为小肚子上了热搜,但她本身就不是瘦的那一挂,而纸片人乔欣实在有点说不过去了。

今天一姐还是给大家讲讲为什么你的小肚子迟迟不肯离开你。首先我们要区分你的小肚子是软软的还是鼓鼓的。

一般软软的肯定是由于脂肪啦,但如果你皮脂本来就不高,身上也没什么肉,小肚子总是突出,那么你就要考虑这两个原因。

骨盆前倾

骨盆前倾是我们的老朋友了,这个很好理解,当你骨盆前倾,脊椎下半段前凸,会带着你的肚子往前顶。

比如热巴这种。

还有唐嫣这种,特点就是伪翘臀+肚子前凸。

自测方法

靠墙站,脚跟贴住、肩膀打开贴住墙壁。这时候观察腰部和墙壁的距离。如果是可以放进去一手掌,说明正常。如果能放进一个拳头,说明是前倾,那如果是没有一点缝隙,就是后倾啦。

改善方法很简单。

背部拉伸

腰部紧张不适也是大多数下交叉综合征人群最主要的症状

臀部坐于脚跟,双手前伸,充分收腹感觉,将背部整个拱起

每次30-60秒,每次6组

髂腰肌拉伸

长期伏案工作,会导致髂腰肌缩短并造成骨盆前倾

首先迈出很大的弓箭步,后腿膝盖贴于垫上,重心前移,充分感受到髋前部肌肉髂腰肌受到牵拉

每次30-60秒,每次6组

平板支撑

胳膊肘与地面呈90°,尽量不要超过自己的体宽

不要仰头,让脊椎保存全平状态,全程用力收腹,一定要夹紧臀部,因为这样才能让你的骨盆后倾,让腰椎和臀部保持在一条直线上

每组30-60秒,每次6-8组

仰卧抬腿

平躺在瑜伽垫上,先让腹直肌尽可能拉长

抬腿时候有意识的用腹部肌肉去发力,使骨盆后倾

腿抬到最高处时候主动屈髋

每组20-25个,每次6-8组

反向卷腹

这个动作跟上一个很像,同样加强下腹对骨盆前倾的前拉

平躺瑜伽垫上,双腿呈90度,用腹部的力量将双腿顶起,臀部抬离地面即可

每组15-20个,每次6-8组

臀桥

仰卧并屈膝,用手指掐住骨盆所在位置,这样能更好引导骨盆前后倾,先收缩腰部竖脊肌,感受腹部拉长,腰和地面会是悬空的

在顶点时候收缩臀部和腹部,可以靠手强行让骨盆后倾去协助哦

每组20-25个,每次6-8组

蚌式开合

侧卧收腹,手臂枕于头下,大腿与身体呈45度,膝盖弯曲90度

提起上面的膝盖,保持踝关节并拢 (呈蚌形)进行动作

每组20-25个,每次6-8组

内脏脂肪

高油高盐的食品也是腹部肥胖的原因,还有不少女孩钟爱甜食,尤其喜欢在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看电视、玩手机)吃一些零食,不知不觉摄入了过多的热量。

尤其是爱吃油腻食品的仙女,很容易跟内脏脂肪锁定。

内脏脂肪并不是表面意义上的长在内脏中的脂肪,更不是我们以往理解的“肥肉”,而是围绕在我们脏器周围的一种脂肪。

主要存在于腹腔内,很难排除。脂肪进入肝脏就是脂肪肝,进入心脏就易导致心包油,进入血管易导致粥样动脉硬化等。

所以千万别觉得内脏脂肪跟肥肉不同,它可是最危险的脂肪!要想改善,最简单的就是饮食改善,戒掉高油高糖高热量啥都有了。

顽固脂肪

接下来,如果你的小肚子总是软软的,不管怎么减肥瘦身,身上都瘦了就是小肚子瘦不下来,别慌张,你那可能是顽固脂肪。

有几个部位的脂肪,想减掉它们简直比找个男朋友还难的哦。什么手臂、小肚子、大腿粗内侧,这几个是组织女孩体型变美的头号克星吧!

顽固脂肪什么鬼?为什么这么难被减掉?

人体脂肪组织又两种受体,顽固脂肪是含有高密度的α肾上腺素受体,普通脂肪的则是β肾上腺素受体。

α受体的作用是抑制脂肪酶,调节运动期间肌肉能量的供给,抑制脂肪的燃烧。

β受体的作用是激活脂肪酶,加速肌肉收缩,燃烧脂肪。

产生顽固脂肪的原因,还是要从作息、和饮食这两个方面来找。

短期运动产生疲劳感时,肝脏、脂肪组织的脂肪酶、葡萄糖都会被激活,肌肉糖原分解,肾上激素加快心率,加速血液的流通,加速脂肪燃烧释放热量。

但是如果长期的疲劳,比如熬夜、作息不规律、压力大等等,人体启动防御机制,脂肪很难对肾上腺素形成刺激,α受体增加,脂肪难以燃烧,慢慢就形成了顽固脂肪。

饮食几乎每次都会出现在一姐的文章里,三分练七分吃不是没道理。在形成顽固脂肪这条路上,胰岛素也很给力,刚刚一姐说α受体是抑制脂肪的燃烧,而胰岛素正好是加速α受体活性的元凶。

另外,雌性激素也会增加α受体活性,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女孩子顽固脂肪会比男孩多。

想要改善把顽固脂肪减下去,前边两个都很简单,睡眠充足作息规律,食用低GI值的食物。除此之外,还需要把运动强度加强。今天一姐给大家分享2个强度更高的训练方法。

无氧穿插HIIT

虽然我们都知道HIIT属于高强度有氧,一般一姐会让你们在无氧之后做。但其实无氧也在消耗热量,穿插HIIT会让你燃脂效果和体能都有所提升。

具体做法:每2组动作结束做一组1分钟的HIIT。

举例:我们做深蹲或其他动作,一般是4-6组,也就是说,做完2组深蹲后,穿插1组HIIT动作,比如开合跳。

注意:假如你的力量训练是腿部动作,那么你在选择HIIT时可以稍微避免波比跳、深蹲跳这些腿部发力较多的动作,选择一些放松性的全身性动作。

有氧穿插HIIT

有氧穿插HIIT就好理解啦,一姐之前不提倡你们低强度长时间有氧,因为效果差还费时间。在有氧运动中加入HIIT能让燃脂效果翻倍。

具体做法:在有跑步机或者操场跑步的情况下,5分钟有氧后接一组1分钟的HIIT,如此循环。5分钟的有氧可以选择快走或者跑步,不要慢走。

这边是一姐整理的HIIT的动作,请仙女们查收。

肘膝交替卷腹

深蹲开合跳

俯撑开合跳

蜘蛛式俯卧撑

侧步蹲

开合跳

转体跳

今天的文章就在这啦,在抵抗顽固小肚子的路上,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一起giao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