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里有哪些设置可以保护隐私?

互联网时代

信息安全很重要

微信这几个设置一定要关掉

否则可能泄露隐私

1、删除设备登录

点击“我的”,找到“账号与安全”,再点击“登录设备管理”。

这个设置相信很多人都没有注意过,这里记录了我们用微信登录过的所有设备,如果别人也同样拿到这个设备就会轻而易举的登录上你的微信,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这上边没用的设备全部删除掉!

2、设置添加方式

点击“我的”,找到“隐私”,然后点击“添加我的方式”。

我们有时候会很纳闷,为什么总是有陌生人能够加上我的微信,其实他们就是通过上面的这些方式添加的,尤其是群聊和二维码,只需要把这些方式都关掉就可以了。

另外还有一种方法就是,返回上一步,打开加我为朋友时需要验证的设置,这样无论谁想加你,只要你不同意他就加不上。

3、关闭隐私功能

同样是隐私选项里,要把允许陌生人查看十条朋友圈关掉,因为如果有不法分子想要了解你的信息,十条朋友圈就会泄露很多!

除了上述的这些,还有哪些是值得注意的呢?

4、关闭附近的人

微信里面有一个附近的人的功能,与qq一样可以和附近的人打招呼和交流。如果你平时不爱和陌生人交谈,也不希望其他人随便加你打扰你,还是建议大家关掉的。

5、关闭定位服务

微信中的定位服务,其实一般是用不上的,除非是要和微信中的其他人共享位置,发送位置。如果对你而言并不需要这项服务,那么建议还是关闭。

关闭方法:手机中的设置——隐私——定位服务——查找微信然后选择”从不“。

6、关闭“通知显示消息详情”

“通知显示消息详情”这个功能一般都是默认开启的,许多人可能都没有注意到。

但是在这种状态下,微信好友发消息给你时,就算你的手机是锁屏状态的,只要按亮手机,不用解锁,也能看到你的好友发来的消息内容。

此外,如果你拿着手机给朋友看手机上有趣的内容,突然收到一条微信消息,这时候,对方的名字和具体内容都会呈现出来,略尴尬有木有?

如果关闭这项功能,新消息依然会提醒,但不会再显示好友名字和内容详情,进入微信才可查看具体内容。

关闭方法:我——设置——新消息提醒——通知显示消息详情然后选择“关闭”。

来源: 工人日报综合中国好网民、中国普法(ID:zg_pufa)

新媒体编辑:武兵

中国网财经官方微信(ID:zgwcj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