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旅行版飞度亮相,马自达、雷克萨斯推纯电动车

与刚刚过去的法兰克福车展一样,将于10月23日开幕的东京车展同样是一个颇具国际影响力的车展。或许是这两个车展的举办时间相差不多,目前多个欧美汽车品牌都宣布将不参加本届东京车展。

不过,这丝毫没有减弱本届2019东京车展的吸睛指数,日系品牌齐上阵,多款重磅新车将在车展上首发亮相,其中车企的电动化布局更是本届东京车展的一大看点。

新款本田Shuttle

亮点:旅行版“飞度”

本田在今年的5月份发布了新款Shuttle车型的官图,虽然是海外车型,不过从新车的外观来看,很容易会让人联想起本田的一款国产车型——飞度。

事实上新车基于第三代飞度打造而来,其底盘结构以及动力系统均与飞度保持一致,算是飞度的一款衍生车型。此外,新车定位于一款小型旅行轿车,在轴距不变的前提下对比飞度加长约400mm,使新车具备了更充足的空间。

飞度在国内享有“平民级超跑”称号,其受欢迎程度自然不言而喻,而旅行车本身拥有轿车的驾驶视角以及更大的储物空间,以及比SUV更好的操控性,飞度旅行版Shuttle显然实力不俗。可惜的是旅行车在国内市场一直叫好不叫座,这种局面下本田Shuttle难以在国内市场施展拳脚。

马自达MAZDA e-TPV

亮点:马自达首款纯电动车型

说到马自达就一定离不开GVC、创驰蓝天、压燃、转子这些黑科技标签,但始终不对市场妥协的马自达却成为了车企中出了名的“硬骨头”。不过在全球电气化加速的浪潮下,马自达还是抵不住压力要发布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了。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新车基于马自达CX-30改造而来,车身侧面印有“MAZDA e-TPV”字样。动力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41马力且峰值扭矩为264Nm的电机,还搭配35.5kWh容量的电池组。

目前新车的续航里程尚未公布,不过有外媒预计续航里程或在200-250km左右,并且新车将主打驾驶操控性,而这也是马自达所擅长的。

雷克萨斯纯电动概念车

亮点: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车型

近年来,雷克萨斯的车型凭借出色的产品力成为了越来越多国内消费者的选择,同时,雷克萨斯在电动化领域也将有所布局。从最近公布的一张预告图来看,雷克萨斯预计会推出一款两厢小型电动车。根据官方表示,新车有望采用掀背车身造型,同时该概念车预示着未来雷克萨斯车型的设计风格。

目前关于这款新车的信息并不多,动力方面预计会采用轮毂电机作为驱动,为新车提供了良好的灵活性和稳定性。

此前,丰田发布了其电动化计划,将在2020年开始推出10款纯电动车,此次雷克萨斯即将发布的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就是其中一款。此外,到2025年,雷克萨斯的每款车型都会提供电气化版本。

日产IMx 2、IMk

亮点:展示技术日产的新科技

相对于其他日系品牌,日产的电动化进程算是最快的一个,旗下聆风已风靡全球,国内也已推出了轩逸·纯电,实力也相当强劲。而此次东京车展上,日产将首发两款全新概念车,分别是日产IMx 2概念车和日产IMk概念车。

其中,IMx早在2017年东京就已亮相过,作为一款跨界风格的轿车,IMx意在向全世界展示日产前沿的设计以及日产智行科技理念。而此次东京车展首发亮相的IMx 2是将是其演进的版本,设计风格和亮点科技会更加清晰,预计会更接近量产形态。

三菱全新概念车

亮点:颠覆设计、PHEV动力

最近,三菱官方发布了一张全新概念车的预告图,虽然只是展示了尾部部分位置,但已经充分透露了新车颇具特点的设计。

结合官方的话术来看,新车预计将会是一款极具个性的敞篷+插电混合动力+四驱系统+科幻设计的小型跨界SUV车型,它将提供一种“在城镇日常驾驶中让人放心和安全”的驾驶体验。

全新概念车的推出也意味着三菱也在加速布局新能源领域,目前三菱欧蓝德PHEV在海外市场有着不错的市场反响,未来有望引入国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