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月急速否认“热门角色”,小短腿版空姐?大家无缘见了!

《请回答1988》高居“韩剧神作”榜首,将近36万人打出9.7的罕见高分。
这个模式也经历了“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人不彪悍枉少年》等剧作都曾经被网友质疑“搬运”《请回答1988》中的桥段。
而这部剧的正式翻拍,从“电视剧备案信息表”被公示之日起,就一直处在话题的焦点中心。
图片
“沈月要出演德善”的消息一出,评论画风就迅速腥风血雨了起来,角色后期是空姐,网友普遍认为沈月的小短腿显然不适合。
评论区有人调侃:这是要把角色改成地勤吗?
不过沈月本人迅速发布表情包,“急速”否认。
图片
有意思的是,在沈月出演和沈月拒绝出演的相关热搜当中,都数次出现了一个叫“李婷婷”的名字。
营销号赫然植入着这句“觉得李婷婷适合”。
吃瓜群众们迅速警惕了起来:这又是什么营销新套路?还是拉踩式卖安利?
图片
不过这都不重要,因为不论谁出演中国版德善,都同样会遭遇巨大阻力,这是“腿长腿短”无关。
《请回答1988》的国语版剧名叫《相约九八》,而豆瓣评论页面里,除了调侃“女主是王菲和那英”之外,高赞内容几乎全是网友们刷屏般的评论“我们别拍好吗”。
毕竟,此前《深夜食堂》《求婚大作战》等一大批经典日剧的中文翻拍版,通通不及格,种种翻车惨象历历在目。
这样的背景下,沈月此次的迅速否认,反而为她挽回了一些好感度。
图片
第一点,邻家女孩特质、偶像剧中女主“平凡的我”等设定都是双刃剑。
沈月当初在《小美好》中的角色其实颇为圈粉,很多校园剧、偶像剧的内核,都是“恋爱的精神鸦片”,像小女孩们兜售“平凡的你也会吸引优秀的他”这样的糖衣炮弹。
不论是霸道总裁爱上普通灰姑娘,还是校园男神喜欢一个“丑小鸭”,本质上都一样。
图片
《小美好》中沈月不过分漂亮、不明艳,才适合这样的剧作套路。
但一旦离开剧作,无论是活动场合沈月照片和其他女明星的惨烈对比,还是时尚杂志上她不适合自己的造型,都会分分钟让她成为“自带群嘲体质”的人。
而剧作中“邻家女孩”的可爱亲和力,在各种活动场合也被“女明星”的身份捆住、没有展示空间和机会。
图片
第二点,频繁高曝光,却无后续优秀作品,容易引发路人的负面观感。
这届年轻艺人大多有着共同特性,虽然没什么拿得出手的好作品、但都隔三差五上热搜。姑且认为主流媒体曝光的“数据作假产业链”中没有他们,姑且认为这些“热度”都很真实,“高曝光”和“好作品”之间的不匹配,也依然是个大问题。
图片
沈月主演的新版《流星花园》,一度被认为会是又一部“流量制造机”,但事实证明这部剧就是“槽点笑点工厂”,后期糊得连被嘲的动静都没有。
沈月和陈都灵主演的剧版《七月与安生》,和影版的精良品相、双女主斩获影后双黄蛋的画风截然不同,评价并不高、剧作频频被网友吐槽:五毛加戏部分毫无看点、两位女主和同角色的年轻影后们也差异巨大。
图片
“被关注”和“被检验”是一对共生的概念,手握机会、也就意味着如果没有和机会相匹配的实力、必将被反噬。
“可爱邻家女孩”这条道路被精修图的“照骗”式谴责所阻塞,沈月的“黑红模式”什么时候才能扬眉吐气只有“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