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人为祖国“献礼70周年”做的那些事儿

红云街道

昆明红云街道近百人挥毫

70米绘画长卷 为祖国庆生

画笔描绘对更加美好生活的愿景,毛笔书写对祖国越来越好的祝愿。9月21日上午,昆明市五华区红云街道“共绘新中国·共筑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爱·红云”书画长卷活动在武成小学国福校区举行。

活动现场

当天的活动在孩子们《孝义为先》的诵读声中拉开帷幕,红云辖区内的老年书法爱好者、大学生志愿者、少先队员共计70余人围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在长70米画布上,充分发挥想象画出自己心中最美的祖国,书写着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

红云街道居民共同书画美好长卷

活动中,志愿者们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宣读文明倡议书,大手拉小手共同写下文明承诺,对各类不文明行为说“不”。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有奖小问答及“垃圾分类大战”小游戏,让大家亲自实践垃圾分类,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

随后,伴着《红旗飘飘》的熟悉乐声,大家齐声高唱:“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展现出红云街道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出祖国的热爱。大家挥舞着手中小红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黑林铺街道

黑林铺街道举办诵读比赛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近日,由黑林铺街道眠山社区、昭宗社区联合组织的《守初心强担当·抓学习强素质》知识竞赛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各代表队一较高下、互不相让,积极答题,相互配合,观众互动。经比拼,最终西城社区等6个单位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这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热身”。

与此同时,9月20日,伴随《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响起,由西城社区、团山社区共同牵手组织的“传承文明·诵读经典”比赛正式开始了,活动现场氛围活跃,观众热情洋溢,选手把一篇篇经典美文、诗歌、散文、家书呈现给观众。整个活动在昭宗小学带来的《木兰辞》宣告结束,小朋友们活泼动听、天真浪漫、热爱学习、积极向上的可爱样子驻留在观众心中。

现场一位选手这样说:“我们在这个舞台上尽情的说、讲、诉,打开了心灵的窗户,展现了家国情怀,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值得参与,非常有意思!”

黑林铺街道介绍:“组织这样的活动,就是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加强学习、交流与互动,重温经典诗词与美文,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并赋予新的内涵,增强学习自觉性,更加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也用这样的活动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护国街道

“献礼70年·悦动中国梦”——“护国”人这样做~

9月20日上午,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70年·悦动中国梦”护国街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于在护国街道云瑞公园隆重举行。

“七十载峥嵘岁月,我是光荣护旗手”为了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表达对国旗的热爱之情, 70名来自各行各业、各年龄段的“护国”人身着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我爱中国”图样的白色T恤,手举小国旗组成一支护旗方阵。护旗队伍挥舞着小国旗,高喊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一路行至云瑞公园。

上午10:01,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场人员面向国旗唱起了国歌,国歌嘹亮,回响在会场的每个角落,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

全场人员一起通过大屏幕聆听“我和祖国共成长的故事”,在影片中三名老党员分别讲述了他们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革命时期的故事,亲眼看着祖国的梦想蓝图不断实现的激动与自豪,他们是祖国繁荣的见证者更是今天伟大中国的建设者。三位老同志还亲临现场为祖国送上自己最诚挚的祝福。

护国街道各社区结合自己的特色制作了“同唱一首歌——《歌唱祖国》”爱国快闪活动宣传片,为祖国献礼。欢乐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展示了护国街道居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和向心力。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现场参与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活动盛况,并积极转发宣传,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赞。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凝聚了新时代的奋斗力量。

普吉街道

普吉街道观音寺社区举办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

节目《这一片热土》

9月20日上午,普吉街道观音寺社区在花香四季小区开展了以“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汇演,辖区8支文艺队参加了活动。

节目《长征组歌》

据了解,本场演出的所有节目均由辖区居民自排、自演。当天,在器乐合奏《欢乐的社区》中,汇演拉开序幕,节目《这一片热土》、《长征组歌》更是赢得居民阵阵掌声。

群众观看文艺汇演

通过汇演,不同年龄段的文艺爱好者和爱国群众汇聚到一起,以不同的文艺形式歌颂祖国,赞美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抒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丰宁街道

丰宁街道总工会祝贺祖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

2019年9月20日下午,以“歌颂祖国,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为主题,由昆明市五华区丰宁街道主办的诗歌朗诵比赛在昆二十四中报告厅举行。

来自丰宁街道的各中小学、幼儿园、医院及各企业公司代表倾情奉献14个比赛作品。比赛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仪态大方,诵读风格各异,或铿锵有力,或温柔委婉,或抑扬顿挫……伴随着激昂的音乐,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爱。《祖国,一首唱不完的赞歌》、《把祖国搂进明月》等作品表现突出,博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员们身着各具特色的服装,民族风、古典风、校园风齐上阵,百花齐放,异彩纷呈,为在场的大家送上了精美华丽的视听盛宴。

诵爱国华章,抒爱国情怀,本次朗诵通过诗歌来赞扬祖国的伟大、壮丽、富强的面貌,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和美好祝愿。

开场由昆二十四中大成分校的同学们带来了《大城之风》,青春洋溢,充满朝气,大成分校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地用鼓声敲响祝祖国生日快乐的开场曲。

昆二十四中九名青年教师带来作品《我该如何赞美你 我的祖国》。在一句句或激昂或深情的朗诵中,在或激越或舒缓的背景音乐中,我们回忆了祖国七十年来的峥嵘岁月。这是一条艰难曲折的道路,时间飞逝,风雨的70年,留下的是爱国者的的足迹,是奋斗者的痕迹。

由昆二十四中本部少先队员献上合颂《百善孝为先》为朗诵比赛画上圆满句号。同学们吟诵《游子吟》、《木兰诗》、《三字经》等经典节选。孩子们用意气风发,生动的语言、动作来传唱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孝道。

比赛最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由工会主席代表为各位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昆二十四中老师最后不负期待,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区住建局

“喜迎国庆,给党献礼”

——五华区住建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主题活动

9月17日,五华区住建局倡议组织的“五华区物管建筑行业人员无偿献血主题活动”在南屏步行街昆百大采血点举行。区住建局、物业企业和燃气企业、建筑行业的81人成功献血,共计献血28500毫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无偿献血,关爱他人”的公益精神。

这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在五华区物业管理行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宣传组织下,辖区内的13家物业企业积极支持,企业员工们积极参加。在献血队伍中,有多次无偿献血的志愿者,还有首次献血的年轻共青团员。他们表示,无偿献血,既能挽救他人生命,又有利于自己身心健康,是一种党组织领导下的爱心体会,以后还会继续参与。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广大市民发起号召,呼吁大家一起参与这场“生命接力”活动。

END

来源:红云街道 黑林铺街道 普吉街道

护国街道丰宁街道 区住建局

编辑:陈邱润

责任编辑:黄元杰

编审:王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