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花季少女戴假发“抗白”:既然病来了,我也不怕死

图片
“妈妈,我想活下去,我想回家上学。”年仅13岁的杨梓文琪是一个成绩优异、性格开朗的女孩。2018年4月19日,她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在生病的523天里,她一直坚强的与病魔做斗争。她说,生病不由我决定,但既然病来了,我也不怕死。图为戴着假发的文琪在医院。
图片
文琪家住河南新乡市平原乡唐庄村,父亲在外打工一个月能挣3000元左右,妈妈在家务农,文琪是家里唯一的孩子。2018年4月正在上小学6年级的文琪突然发现脖子上长了一个疙瘩,经过当地医院检查后说是白细胞升高,建议他们到大一点的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没想到来到郑州医院文琪被查出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文琪的父母得知这个消息后精神几乎崩溃,连续哭了好几天。
图片
文琪在最初治疗的1年时间里,经历了14次化疗,18次骨穿,病情得到了控制。可就在2019年4月的一次骨穿检查时,发现她的病情再次恶化,医生说必须通过骨髓移植才能挽救孩子的生命,可数十万巨额治疗费难住了这个普通农村家庭,为了救女儿,文琪的妈妈贾红霞每天都在打电话想办法借钱。
图片
本该是天真无邪、享受童年生活的豆蔻年华,可无情的白血病却夺走了文琪拥有快乐的权利。没患病前的文琪成绩优秀,活泼开朗、善于沟通,还特别喜欢画画,老师和同学都很喜欢她。自从患病后她就离开了校园,每次当她拿起手机和老师同学聊天时都特别想重新回到学校上学。【帮助她请点击挽救可爱的抗白少女
图片
图为文琪获得全年级优秀生的奖状。
图片
生病后的一年时间里,文琪几乎全部是在医院渡过的。数次化疗带来的副作用让文琪脱发变成了光头,呕吐、腹痛更是家常便饭。坚强的文琪从不愿意在外人和同学面前掉眼泪,更不想让同学看见她现在的样子。看到孩子心理和身体上都在受到巨大折磨,妈妈贾红霞给女儿买了一顶假发,文琪每天带上假发的时候心里仿佛得到了些许安慰,感觉自己的病就像好了一样。
图片
现在由于病情加重,每隔一周文琪就要进行一次骨穿,每次面对骨穿的巨痛,她都是咬着牙忍着,默默的流泪,由于病情恶化,接下来她即将面临骨髓移植。目前杨梓文祺就诊的河南省肿瘤医院的医生已多次告诉文琪父母,如果不尽快进行移植孩子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图片
为了给文琪看病,家里已经花了50多万,不仅卖光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还欠下了20多万外债。可面对接下来的40多万移植费,全家陷入了绝境,尽管贾红霞和丈夫每天心急如焚,以泪洗面,可实在筹不到这么多钱了。图为文琪妈妈在整理票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