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之勇者成名录》中最可恨的女人:麦茵

在《盾之勇者成名录》这部动漫作品中,麦茵这个角色其实从正片一开始的时候已经出现了,虽然是在主角尚文在穿越之前拿着的书上面,并且让尚文已经感觉到了"有个公主有些婊"这件事。
图片
麦茵的种种行为表现可以证明她是为了私心而行动的一个女人,作为欲望的表现。但是却可以从她的这些行为分析出很多有趣的东西。
图片
动画一开始的时候,因为梅洛马格王国教派的原因,很多冒险者都不愿意和尚文进行组队。
图片
唯独她,她一开始隐藏自己身份靠近着这个"异端"。以唯一支持尚文的人的身份靠近尚文,就像她母亲的称号的一样:女狐狸。暂时收起了自己的狐狸尾巴,那个时候的尚文还没有黑化,抱着一颗善良的心看待着那个世界期待着自己能像小说里面那样的勇者一样有着属于自己的冒险。于是尚文对这个目前唯一的伙伴十分友善,一开始麦茵还陪着尚文练级培养着好感以谋划之后的叛变。
图片
在叛变的时候麦茵可谓是动了很多心思,可能也是和三勇教有关吧。三勇教是当时王国中是比较核心的宗教,想要在国内获得地位和权力,依附宗教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利用背叛尚文来接近教派虽然自己失去了名誉上的贞洁,但是却得到了"被盾之勇者侵犯的无辜少女"这个称号来博取教会的同情。并且利用疼爱着自己的国王对盾勇进行第二次迫害,以此再次提高教会对自己的好感度。
图片
除此之外,还经常挑拨离间尚文和元康的关系,例如说尚文控制奴隶之类的。这点如果说依旧是利用尚文博取三勇教对自己的好感来说,貌似也说的过去。
图片
在解决了盾勇之后理所当然的就需要找到另外一个靠山,因为一些不可抗因素(不想剧透),她需要跟着勇者一起冒险,而除了盾勇之外三勇中比较好靠近的就是枪勇元康了。而且在剧中我们可以看见,一开始选择和元康一起组队的人有多少,但是到目前动漫最新话所剩下的人数,按照元康的性格。应该是不会让同行的女生离开,而为什么在麦茵加入了元康的队伍之后,人数就只剩下那么一点点了。这一点或许可以思考很久。是为了占有元康吗?亦或者是其他的一些东西。以目前动漫的进度来看和分析的话这就不得而知了。
而在跟着元康的过程中,让元康解放被封印的种子和想争取小镇的统治权可以看出,这个女人还有着很强的占有欲或者说是虚荣心。
图片
而对待自己的妹妹梅尔蒂的态度更是可以说这个女人的歹毒。虽然说是自己的妹妹,但是却像死敌一样对待,甚至从梅尔蒂的话语中可以得知麦茵甚至想把梅尔蒂杀死之后自己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再次成为王位的第一继承人。总得来说麦茵这个女人虽然为第一王女,但是心机歹毒。可以为了自己的利益去损坏别人的利益,而且还是一个和她无怨无仇的人,如果对方威胁到自己利益的人就算是亲人也能痛下杀手的人,可以说是本部番中实打实没得洗的反派,是生于帝王之家的一种扭曲的产物,为了利益无恶不作的女人。因为上面说的这些而失去了第一皇位继承权。而在之后的故事中,等待着这个女人的会是怎么样的命运呢?这个让我们慢慢观看故事的发展吧。
文:辉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