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演员大兵实名举报黑恶团伙 省公安厅为其发奖

大兵曾经站出来实名举报王忠和:“他在小区里占用业主公共用地违建房子,在红线之外占用农田,业主们谁有反对意见就要被他欺负。”

25日上午,著名相声演员大兵来到湖南省公安厅,接受警方兑现的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

大兵接受采访 图片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希望大家在遭到黑恶势力不法侵害的时候,不要忍气吞声,一定要勇敢地去举报他们,依靠公安机关来维护我们的社会治安,维护我们自己的和平安定。”大兵在领奖现场说。

长安街知事介绍过,今年初,大兵实名举报王忠和涉黑犯罪团伙,后来还给公安机关送去锦旗,引起广泛关注。

今天,湖南省公安厅对12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18名举报人进行集中兑现奖励,发放奖励金额共计26万元。尊重当事人意见,只对8名举报人现场颁奖。

据湖南省公安厅统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已经分批次兑现扫黑除恶举报奖金140余万元。

相声演员不惧打击报复,勇敢实名举报

王忠和出生于1964年,绰号“王根毒”,盘踞在长沙市雨花区跳马乡、同升湖一带20多年。

王忠和虽是同升湖山庄楼盘的开发者,却长期欺压业主:一是大量占用小区公共绿地肆意违建,二是通过所把持的物业公司控制小区的水电供应。

大兵曾经站出来实名举报王忠和:“他在小区里占用业主公共用地违建房子,在红线之外占用农田,业主们谁有反对意见就要被他欺负。”

2009年,王忠和在小区C区违建一栋别墅。许多业主站出来维权,却遭到打击报复,轻则被人堵了几天门,重则被打伤入院。

2012年,大兵被小区业主推选为第一届业委会主任,按程序炒掉了同升湖物业,并请来了新的物业公司。但同升湖物业拒绝移交,新物业公司只干了3个月就撤出了。

小区的水和电都被同升湖物业所控制。“水用的是王忠和他们厂子里的水,电的总闸被他们控制,他们看谁不顺眼就对谁断水断电。有一年正是夏天最热的时候,小区连续停了14天的电,业主们质问他,他轻描淡写地说机器坏了。”

据了解,这是长沙第一起业主炒物业事件,在当时引起轰动,但大兵也因此与王忠和结下了“梁子”。

今年1月5日,大兵家中电线被人为剪断,家门口也被人喷字、挂横幅,网络上还出现大兵欠70万元水电费的传闻。“这是无中生有的事情,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水电费怎么可能拖欠70万?”大兵说。

为给自己讨回公道,也为小区业主有个好环境,大兵实名举报王忠和等人的恶行。“我也算公众人物,他都肆意妄为,更何况其他业主。所以我站出来实名举报,提交了很多证据给公安机关。”

“担心被报复吗?”大兵说,自从决定实名举报后,身边很多朋友都问过同样问题,“我一丝一毫都不怕,你怕他,他就欺负你,你不怕他,他就没办法。”

中央督导组进驻,黑恶团伙一朝覆灭

4月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进驻湖南,很快,王忠和团伙落入法网。

4月11日17时许,长沙警方组织130余名警力奔赴长沙、湘潭等地对王忠和、王铭川等16名犯罪团伙成员开展抓捕工作,并于次日凌晨全部抓捕到位。

王忠和团伙被抓获

警方通报称,以王忠和及其子王铭川为首的犯罪团伙,为攫取非法经济利益,利用公司为载体,网罗一批打手为员工,长期盘踞在雨花区同升湖一带,采取威胁、恐吓、殴打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殴打他人、寻衅滋事、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故意伤害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影响了当地正常的生活秩序和经济秩序,社会影响十分恶劣。

当时,公安机关向广大人民群众收集王忠和团伙违法犯罪线索,一经查实按照《长沙市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奖励实施办法》的规定,予以5000至20000元人民币的奖励。

大兵等前往湖南省公安厅送锦旗

王忠和被捕的消息一出,当地群众拍手称快。4月22日上午,大兵与部分同升湖山庄的业主,自发地制作了锦旗,感谢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匡扶正义,后来还专程将锦旗送到了湖南省公安厅。

扫黑除恶,人人有责。相信大兵实名举报获奖的事例将发挥示范效应,鼓励更多人民群众勇敢地站出来,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共同维护全社会的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