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荷兰女排副攻赛前唱国歌时打手语 献给看台上的聋哑妹妹

9月27日消息,今天日本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3-0击败荷兰队取得9连胜。赛前,在两队奏国歌环节出现了暖心一幕,荷兰队副攻库哈斯一边唱国歌一边打着手语,献给看台上的聋哑妹妹。

库哈斯,出生于1991年1月31日,身高1米98,司职副攻。目前效力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CSM俱乐部。本次在荷兰队身披22号,是主力副攻。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前奏双方国歌环节,当荷兰国歌响起时,其他队员都是相互搂着歌唱,只有库哈斯一边唱,手上一边打着手势。

原来,库哈斯的妹妹Kristel是个聋哑人,因此每当妹妹来到现场看自己的比赛,库哈斯都会为她打手语,以这种方式和妹妹一起唱国歌。

“唱完”国歌之后,库哈斯和队友们一起鼓掌,为自己打气。

很多中国网友观看比赛直播时看到了这一幕都不知道什么情况,而获知真相之后,网友们纷纷表示,“温柔且坚定”“天哪,好暖”“当时还想她在比划什么呢!感动愿世界充满温情每个人都温柔且坚强地生活着”“感动”“泪目”“为啥看的想流泪”“我也是,我发现我好容易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