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女婿遭车祸双足十趾被截 妻子:今后我养你,绝不“退货”

“今后我养你,即使你残疾了,也不会抛弃你。”2019年6月24日,52岁的曹孟云大叔从工地干完活,在回家的路上不幸发生了车祸。曹大叔是一个憨厚本分的上门女婿,他在42岁时“嫁”到了河南省杞县城郊乡豆贵寨村,与妻子张胜梅生活了整整10年,日子虽然过得清贫,但夫妻俩从来没有抱怨过。

“是我拖累了丈夫!”曹大叔做上门女婿时,妻子张胜梅带着一儿一女,当时儿子17岁,女儿15岁。结婚后,踏实能干的曹大叔任劳任怨,十年如一日的拼命挣钱抚养妻子和继子继女,供两个孩子上学、成家。他一个人挣钱三个人花,全家的收入就靠曹大叔种地和平时打零工维持。

“我醒过来后就发现自己在医院躺着,双腿都动不了……”曹大叔说发生车祸的时候,就记得当时有一辆半挂车迎面而来,他没来得及闪躲就被车撞飞了。曹大叔昏倒在车下意识模糊,被送到县城医院做了简单包扎,因为伤情太严重,又立即转院到开封市人民医院治疗,经过医院检查后,确诊曹大叔双足严重损毁,已经保不住了。【帮助曹大叔请点击不幸大叔车祸失双足】

当天夜里,曹大叔就做了手术,十个脚趾全部被截肢,手术当天就花了4万多元,手术后没几天,曹大叔脚上截肢的创面又发生了感染,当即又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在重症监护室平均一天需要1万元左右的医疗费用,不到10天就花去了十几万。图为医生为曹大叔换药。

“这次欠的债,恐怕这辈子都还不完了。”张胜梅和曹大叔在医院连吃饭的钱都没有,别的骨科病人都是吃肉喝排骨汤,他们两口每天都是饿得撑到中午买两个馒头,一人吃一个。

截至目前,曹大叔为了治病已经花了28万,高额的疗费让夫妻俩无力承担,他们本来就没有什么积蓄,现在看病的钱全是向亲戚朋友借来的。肇事方也只有一个交强险,根本无力赔偿高昂的治疗费。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本就困难的家雪上加霜,面对医院的催款还有接下来的医疗费,实在是无能为力了。

医生告诉他们,曹大叔的双脚如果不发炎感染的话后期需要进行多次植皮手术,费用保守估计还需要30万。张胜梅含着泪说:“虽然他是入赘到我们家,俺家人从来没看不起过他,他是俺家的顶梁柱,嫁给他我从不后悔,我一定要救他,绝不退货!”图为张胜梅每天都在医院打电话借钱。

实在交不上医药费了,曹大叔准备出院回家,病房内夫妻俩拉着手哭了起来。张胜梅含着泪说,俩人结婚十年来,曹大叔对她和孩子特别好,从没让她受过半点委屈,现在不管再难也要想办法筹钱继续给丈夫治病,绝不会抛弃他。(编辑/ 苏瑞)如果你想帮助不幸的曹大叔早日恢复健康,请点击【不幸大叔车祸失双足】或打开微信-钱包-腾讯公益-搜索“不幸大叔车祸失双足”进行捐助。了解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摄客微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