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近期发生两起故意杀人案 德阳、绵竹两级警方速破案

封面新闻记者 王祥龙 王攀

近期,德阳绵竹市连续发生两起故意杀人案,致三名被害人死亡。10月12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德阳、绵竹两级侦破两起故意杀人案新闻通气会上据悉,民警已分别于9日、12日抓获犯罪嫌疑人杨建(化名)、杨军(化名)。目前,两起案件均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女子失踪丈夫求助 警方追踪到底发现其已被害

10月4日晚,绵竹市局遵道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求助。该男子称,其妻子于10月4日失踪,手机关机无法联系,请求公安机关帮助查找。

对此,绵竹市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查找工作,重点对其工作地点、住家以及可能前往的地方进行查找,同时对其联系人和可能存在的关系人开展调查走访,均未果。经研判,发现该女子有遇害可能。

“被害人平日生活正常,案发前还跟家人通了视频。”民警介绍,本着为群众负责态度,他们未简单的定义为失踪人口,而是进一步查找。经综合研判,女子有遇害可能。

绵竹市公安局第一时间组织刑侦、派出所等部门进行研判,并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开展侦查工作。10月9日凌晨,绵竹市局将与该女子最近联系且有重大嫌疑的杨建(化名)位于西南镇辖区酒城二区的家中将其抓获。

10月9日下午17时许,专案组发现了位于绵竹市富新镇三合村嫌疑人租住的出租房第一案发现场。后警方立即对现场进行勘查。结合现场勘查情况,专案组加大对犯罪嫌疑人的审讯力度。

9日19时左右,犯罪嫌疑人杨建(化名)供述了将廖某某杀害的犯罪事实。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男子杀害两母女潜逃 300人搜山抓捕

10月10日,绵竹市公安局西南派出所接到杨某报警称,其兄杨军(化名)已失联两天,请求公安机关查找。

派出所民警到杨军(化名)住所展开调查,发现杨某某家房门紧闭。民警将房门打开后,发现在屋内有两具女尸。

德阳、绵竹两级公安机关并组织抽调刑侦、特(巡)警、派出所等部门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开展侦查工作。经过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和分析研判,初步判断杨军(化名)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德阳、绵竹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对杨某某展开追捕工作。

在追捕中,专案组通过走访调查、设卡堵截、上网追逃、发布悬赏公告等方式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

10月10日当晚,专案组组织300余警力及治安积极份子对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山区及其他区域进行地毯式搜索。

10月12日早上8时30分许,专案组接群众举报,犯罪嫌疑人在遵道镇太平村沿山一带出现。

上午8时50分许,专案组在位于绵竹西北方向山区的遵道镇太平村陈家梁田边的一废弃房屋内将犯罪嫌疑人杨军(化名)抓获。经现场突审,犯罪嫌疑人杨军(化名)供诉了其因家庭、经济纠纷杀害张某某、袁某某的犯罪事实,并称自己已服用农药,绵竹警方随即将其送医院救治。

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