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艺人马蹄露被袭击 央视揭事件背后的恐怖隐线

一条隐线是,从欺骗到恐怖,暴力示威者越来越极端,丝毫没有罢手的意思。另一条隐线是,操纵舆论、美化暴力,抹黑爱国爱港市民。

关于香港女艺人马蹄露街头被殴,这些天内地和香港的媒体报道已经很多,绝大多数人都清楚她是因为抗议暴力示威者的行为而惨遭殴打的。不过,在香港以及境外一些挑唆暴力的媒体上,画风却是另外一种。马蹄露遇到袭击后防卫的画面被放在视频的开头,这让马蹄露看起来像是先攻击了“抗议者”,这样的报道误导了很多人。

终于,一位来自澳大利亚主流媒体“第七频道”的记者,如实报道了香港街头“乱港分子”的暴力行为,当时他还救助了被暴徒们打伤的马蹄露。但也正因如此,他正在遭到暴徒们的辱骂和网络暴力。

于是,这位名叫Robert Ovadia的记者不仅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将他从好心救助马蹄露、到被暴徒围攻辱骂的过程全都写了出来,还严厉质问了那些动不动就对不同意他们观点的人使用暴力的“民主示威者”,问他们到底是不是真的在捍卫“民主”。

感谢这位西方记者说出了真相。原本,他和那些英美媒体的记者一样,也做出过质疑香港警察执法“粗暴”的报道。即便看示威者当街施暴,也认为是事出有因的偶发事件。但事实上,一切表面的偶然,都有隐线的牵引。马蹄露被殴事件,背后就不简单,隐藏着两条恐怖的隐线。

一条隐线是,从欺骗到恐怖,暴力示威者越来越极端,丝毫没有罢手的意思。

香港此次事件,一开始的由头是“反修例”。但当特区政府宣布撤回修例后,示威并未停止,相反,却越来越暴力。为何?一开始冲着修例来,大造“反送中”煽动性舆论,为的就是欺骗更多港人参与游行。但当特区政府撤回修例并开启对话后,民众逐渐清醒,陆续退出游行,毕竟搞乱香港对他们没有任何好处,维护法治秩序和社会稳定才是公众诉求。此时,幕后的操纵者不再满足于欺骗手段,而是使出恐怖手段,为的是吓住那些期盼稳定的市民。

因此,我们看到的是,暴徒越来越少,但暴力却在升级。此次,在街头如此恐怖地对待马蹄露,就是要恐吓民意,让普通人不敢发声,尤其是支持政府、支持警察的声音。

另一条隐线是,操纵舆论、美化暴力,抹黑爱国爱港市民。

Robert Ovadia目睹了马蹄露被打的全过程,他看到的是,马蹄露仅仅因为行使自己的权利,抗议了这些“示威者”,这名孤身一人的女子就遭到了满嘴“自由民主”的暴徒的袭击。她被喷了一脸辣椒粉,被殴打,然后被推倒在地。

然而,令Robert Ovadia愤怒的是,《苹果日报》这家与示威者“存在特殊关联”的机构,却通过对事实的“裁剪”,将马蹄露被袭击事件的真相彻底歪曲了。《苹果日报》将马蹄露遇到袭击后防卫的画面放在视频的开头,似乎是她首先攻击了“抗议者”。

Robert Ovadia说,《苹果日报》的这种行为就是“政治宣传”,香港目前的氛围是“有毒”和“危险”的。

从马蹄露被殴事件和“黄媒”“黑记”的报道,我们可以清晰看到暴徒及其幕后支持者恐吓爱国爱港市民、操纵舆论美化暴力的这两条隐线。然而,真相就是真相,良知也不会被永远蒙蔽。

文丨评论员 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