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顺利收官

编者按
今天中午12时30分,随着各个考点铃声响起,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顺利结束。
此前,许多考生在司法部官方微信公众号留言,分享自己的备考心路和挑灯夜战的不懈努力,只为在踏入考场这一刻,用汗水之笔绘就逐梦的色彩。
同样,为了让考试安全顺利进行、考生安心赴考,全国各地的法考工作者一直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从每一个机考设备的调试,到整体电力、医疗、安全等方面的保障,他们事无巨细、暖心“陪考”。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感受广大考生与法考工作者们的不曾停歇的奋斗!
图片
上海
今天开考的法考主观题考试,上海报名人数为1.2万余人,其中,报名参加纸笔考的只有5%,其余考生都选择了参加机考。
主观题机考共设23个考点、212个考场,共配备12539个机位(含642个备用机位),考点分布在8个行政区;主观题纸笔考共设1个考点20个考场。
文章来源:上海市司法局
(点击文章来源了解详情)
图片
湖北
为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及时对全省考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抓好组织领导、联动协调、宣传引导三个关键环节,重点落实安全保密、考场管理、人员培训、考生服务四项工作,确保考试、考场、试卷、人员等五大要素安全,全力实现平安法考、温馨法考、成功法考。
文章来源:湖北省司法厅
(点击文章来源了解详情)
图片
广东
广东省司法厅及各市司法局提前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温馨提示,告知考生有关考场附近酒店住宿信息和公交线路;
受到广西玉林地震影响,广东多地有明显震感。肇庆、茂名、湛江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凌晨时分赶赴考点察看考场环境,确保没有受到地震影响;
各考区为考生准备了饮用水,林百欣科技中专考场还为考生提供了面包、饼干等点心,为考生增添能量。
文章来源:广东司法行政
(点击文章来源了解详情)
图片
青海
为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青海考区公安交警疏导交通指挥停车,医护、消防、电力保障人员随时待命,网络及无线电工程师实时提供技术支持……教育、公安、卫生、电力、交通、消防、保密、司法行政、通讯保障、网络运营、无线电管理等相关部门单位的通力合作使考试组织服务更加贴心细心,让“法考生”们心中少了一份紧张,多了一份温暖与从容。
文章来源:青海普法
(点击文章来源了解详情)
图片
黑龙江
黑龙江省共有5295名考生报名参加法考主观题考试。其中,取得2019年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的有3980人,取得2018年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的有1315人;选择计算机答题方式的有4625人,选择纸笔答题方式的有670人。全省实到考生5240人,参考率为98.96%。
全省共设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5个考区7个考点、99个考场。
文章来源:黑龙江法考
(点击文章来源了解详情)
编辑 | 张傲洋
司法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