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女人》三对夫妇都将悲剧大结局吗?这一对太意难平!

《致命女人》热度惊人,前有莲花绿茶Jade被骂上热搜,后有Beth Ann的六十年代穿搭引发集体羡慕情绪。
第一季十集已经播出了九集,最后一集大结局即将揭晓真相:究竟谁死了?
然而目前为止,无论是墓地前的絮语,还是停尸房中法医的揭露,抑或是主角们的自述,都布满了烟幕弹。
处处是危机,事事有可能。
图片
死的是三位老公,还是三个婚姻里的闯入者?
都有可能。
镜头和叙事的留白空间都太多,无法做绝对预测。
无论如何我们基本可以预设:三位女主不会死。
图片
这倒并非是基于剧情做出的推测,而是基于“主角不会死”的戏外铁律。
《致命女人》热度这样高、势必不会被砍,而照团队《绝望主妇》《蛇蝎美人》等前作的风格来看,都是连续多季不换主角的“铁团队操作”。
虽然会增减新人,但“主角不会死”。
图片
不过,虽然三位主妇大概率会出现在第二季里,她们的婚姻却十有八九要悲剧收场。
一开局就已经明确透露过会以“死亡”为终结,剧名直译也是“女人为何杀人”,目前为止的内容也都是揭露婚姻里一地鸡毛的乱相和无法收拾的困境,所谓“大团圆结局”根本不可能。
图片
过于超前的婚恋理论
2019年的这场婚姻中,黑人女主角泰勒,堪称“吸渣”体质。
特别吸引渣男和渣女。
目前Jade的真面目已然曝光,名字是假、身份是假、性格是假,温柔伪善的面貌是假,体面体贴的个性还是假。
十足十的“渣女”。
图片
谎话张口就来,伤害人毫不手软。
身上可能还背着不止一起命案。
而泰勒的正牌丈夫,也同样是一位渣男。
图片
事业不成功的时候,他看似是一位温和体贴的好老公。
刚刚卖出去一个剧本,一转眼他的尾巴就翘上了天,一副小人得志、分分钟要彰显自己大男人地位的猖狂恶劣模样。
正是他这种脆弱又膨胀的心理,这种自卑又猖狂的心态,让Jade的拙劣谎言和低端伎俩有机可乘。
图片
网友评论“一对狗男女”,特别适合在一起互相祸害彼此。
而问题在于,泰勒究竟怎么了,为什么如此吸引渣男和渣女,主动引狼入室呢?
她出身贫寒,完全靠自己的独立奋斗获得了金钱和地位。
买下了让人羡慕的大豪宅,支撑老公走过了戒毒的艰难时光。
明明是一个清醒、独立、聪明的有原则的女人,为什么选伴侣的时候这么“瞎”?
图片
因为她的婚姻两性观念太“超前”。
泰勒虽然执行开放婚姻模式,但她并不是一个三观掉线、道德沦丧的人,在感情里她很有自己的原则。
请注意“开放”和“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却时常表现出接近的相似面孔。
绿茶白莲Jade就是“乱”。
图片
通常来说,稳定的家庭模式,情感和责任互为倚仗,个人关系和社会观念互为表里。
家庭内部的规则和大环境的舆论氛围,都非常重要。
但泰勒的理念太超前,她试图一个人用自己的原则和道德感来约束伴侣们,可惜在“社会通识公约”缺席的情况下,她往往注定很徒劳。
图片
目前的剧情进展,是泰勒又一次原谅了老公,要和他再度共患难。
这样的故事走向让人非常窝火:为什么要在垃圾堆里找老公?
以及,为什么要再次去垃圾堆里“回收”老公?
图片
有情有义但无爱的婚姻共同体
隔壁八十年代刘玉玲饰演的夫妻二人,则更多展现出了夫妻之间的友情、亲情面相。
她爱他吗?
大概她只是爱“被爱的模样”吧。
在台阶上Simone崩溃回头大喊:我希望你吃醋、希望你听闻我有新欢之后恨不得杀人,我永远无法从你这里得到这样的爱对吗?
图片
两个人撕破了最后一层窗户纸:不能做彼此的情人。
不能做朱砂痣、白月光,但可以做“友情以上、爱情以下”的好夫妻。
前来约会的Tommy目瞪口呆:这两口子是怎么回事啊?老公笑眯眯一本正经让我给他和“男朋友”的约会选衣服,老婆一点愧疚和紧张都没有挽着我往外走。
图片
图片
这对夫妻到底怎么了?
除了男女之间的情爱,他们拥有夫妻应该有的最好的面貌。
彼此了解、彼此依靠。
卡尔不幸罹患艾滋病,Simone立即决定取消自己的巴黎浪漫之旅,在被全世界鄙弃的时候坚决站在卡尔身边。
虽然没有爱,但是有恩情。
图片
这或许是很多夫妻的共同情况,当然现实中他们问题的出发点不会是因为某一方喜欢同性,但最终到达的终点都相同:荷尔蒙的强烈吸引力褪去,谙熟的同一阵线的挚友亲人式的捆绑之感越来越强烈。
目前《致命女人》告诉我们的道理相当残酷,全世界唯二的两个好男人,都在八十年代的故事里。
但是其中一个喜欢男人,而且重病在身、很可能就要死了。
图片
另一个还是个大男孩、涉世未深天真单纯,以后有的是时间变坏。
参考《绝望主妇》中第一季里痴迷Gracia的男孩,最后长成了一个势利又烂桃花的“正常渣男”,《致命女人》中目前白月光的这位大男孩未来怕是也同样会面目可憎。
图片
而60年代的这组,堪称三观最不正确。
女性的“被圈养”处境
Beth Ann发现了自己老公在外面有不正当关系,费尽心思接近第三者April,然后和她成为了真正的好朋友。
当然这是主妇单方面的看法,April发现真相以后认不认她这个朋友很难说。
这个故事的整体语境中,女性的地位都非常低下,形同被“圈养”。
图片
明明为家庭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劳动,却总被忽视、被践踏。
女主明明有音乐才能,却被丈夫折断羽翼,希望她在厨房里安心做一名好太太。
隔壁成功人士家中,男主人前一副商务精英模样,背地里却时常殴打太太。
Rob本已经和April斩断一切关系,却又在听闻她怀孕之后迅速求婚,并且遮遮掩掩透露出“支持她歌唱事业”都是空话、希望她全职在家带孩子。
图片
Beth Ann没有独立的工作,没有独立的收入来源,她经济上离不开保障她物质生活的人渣,心理上离不开这个伪善的多年“挚爱”。
April明明有工作、有事业目标、有梦想,以一副独立女性的姿态登台,却迅速崩人设,成了一个鼻涕虫一样黏在男人身后的绿茶。
图片
为何这个故事里人人面目可憎?
丈夫听说妻子患有癌症六个月后就将去世,却对情人开心保证“我六个月后就能明媒正娶你回家”。
妻子接近丈夫的情人,曲线救“己”抢回自己的丈夫、此后又试图把她的孩子变成自己的,良善和创伤背后的心理相当变态。
情人原本很独立,但明媚姿态瞬间成了可悲的怨妇嘴脸。
图片
《致命女人》这一组故事最狠,最犀利,扒开了每个角色的人性弱点和暗面。
痴男怨女,全都面目丑陋、甚至病态。
从六十年代到八十年代再到2019年,女人们越来越独立、越来越有话语权、也越来越有选择空间,然而这并不等同于幸福。
但至少,她们可以将选择幸福的权利,握在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