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女生军训“失联”五天 亲属跑百公里寻找:你父母被大火烧啦

图片
“我是9月8日来学校报的到,之后参加军训就再也没有与家人联系,是亲属跑到学校来找的我,说我家出大事了:父母被大火烧的很严重”,10月10日,今年刚刚考入大学的辽宁西丰女孩孙玲玉坐在母亲的病床旁,连日的护理工作让这个漂亮的小女孩疲惫不堪。由于家中父母住院需要护理,她从军训场上出来后再也没有回过学校。也可点击军训5天,家没了查看救助详情。
图片
孙玲玉的家乡位于辽宁省东北部,与吉林省接壤,世世代代靠农耕为生。今年,19岁的她如愿考入了沈阳的一所高校。9月8日,她准时来到学校报到,第二日便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来到校外的一训练基地参加军训。期间,参与军训学生的手机由校方统一管理。然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孙玲玉老家突发火灾,双亲被烧严重被送进了医院。图为身着军训服装的孙玲玉
图片
此次火灾,造成孙玲玉的父亲孙孝民全身烧伤面积达40%,母亲曲艳平全身烧伤面积达70%。“两个人的医疗花费太高,我们花不起,我不治了”,孙孝民痛哭流涕(上图),目前他们夫妻俩已经花掉了近23万元,孩子的妈妈烧的重,弄点钱先紧着给她治,“我只能硬挺着,靠自己慢慢恢复吧”。
图片
时隔多日,孙孝民回忆起当日发生的一幕仍心有余。他说,上个月的9月14日,他们老两口参加完一个婚礼后回到家午休,不料在熟睡时家中发生了电火。“我家是东北农村传统的老房子,坐北朝南,分为西、中、东三间,我们住在西间”,孙孝民说,中间的屋是厨房(农村的灶台),东北天冷,同时也是烧炕的地方。(图为被火灾烧塌了的房屋)
图片
令人想不到的是,引起火灾的不是经常烧火的灶台。“火是从东边一间房内着起来”,孙孝民称,当时他正在午睡,隐隐约约听到“噼里啪啦”的声音,他猛地惊醒了,感觉不对劲,他喊醒老伴一起向外走,走到了中间的屋时还没有看到火,当他们把东间的房门打开时,一团大火向他们扑来。顿时,两人身上的衣服便引着了:“都蒙了,扭头向外跑”。图为病床上的曲艳平
图片
跑到院子的老两口衣服被烧焦,一片片地落下。火灾也引动了左邻右舍,一些好心邻家拿来床单给孙孝民夫妇遮体。由于火势较大且房子以及屋内的物品已被烧毁,没有了扑救的价值,大家没有再冒险去灭火。之后,被烧伤的老两口被邻居送到当地的医院医治。由于伤势严重,二人又被紧急转院到了沈阳,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抢救。图为孙玲玉正在护理母亲曲艳平
图片
家里出了事,邻居们也做不了主。于是试着给远在沈阳求学的孙家女儿联系,尽管大家轮番拨打孩子的电话,可始终是关机状态。无奈,亲戚邻居只好驱车上百公里,来到孩子的学校去寻找。最后,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才寻得了刚步入大学没几天的孙玲玉。
图片
“学校的老师把我送到了医院,也给我的学习时间做了调整”,孙玲玉说,爸爸妈妈需要护理,我作为他们的女儿怎么能丢下来不管。“现在家烧没了,就剩下爸爸妈妈了,如果再有个闪失,我连个依靠都没有了!”图为孙孝民、曲艳平二人的病情说明
图片
医院里,孙玲玉站在爸爸妈妈中间不停地抹眼泪,原本可以和许多同龄人一起坐在校园教室里读书学习,而如今弱小的她不得不独自面对一切。据悉,孙孝民夫妇看病已经花掉近23万,农民家庭的他们本就没有太多积蓄,这些钱大部分都是从亲戚朋友处东拼西凑而来的。父亲孙孝民为了节省花销,已放弃治疗,母亲曲艳平伤势过重还需在医院治疗,可接下来的医药费又没有着落。如果你想帮助孙玲玉一家渡过难关,可以点击军训5天,家没了完成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