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版 开起来有惊喜

[爱卡汽车试驾原创]

比亚迪品牌现在的主打车型都以朝代来命名,有人称之为“王朝大军”,而比亚迪秦作为这一家族当年的“开山之作”,自然被寄予了厚望。全新比亚迪秦已经在成都车展上亮相于世人,6.68-8.68万元的预售价格是不是挺有诱惑力的?作为一款主打舒适家用的车型,性价比绝对会是一个关键词。今天我就来到了古都西安,比亚迪工厂的所在地,来看一看它的表现到底如何。

全新比亚迪秦由BNA架构下的全擎全动力平台打造而来,燃油版车型与EV车型实现核心科技、底盘架构、动力技术、智联开放、设计、供应链及品质管控的七大共享,在设计上更是一脉相承,设计语言可谓是融合了西方工业设计美学和东方传统文化元素,看起来非常大气。

全新秦燃油版的灯腔内部由5枚LED发光单元组成,其中外侧3颗为近光灯,内侧2颗为远光灯,转向灯和日行灯则被集成在了一起。

全新秦燃油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770/1480mm,轴距为2670mm,与老款变化不大。

全新秦燃油版采用了16英寸双五辐样式的轮圈,看起来力量感非常不错。轮胎方面则搭载的是来自万力的HARMONIC H220,规格为205/55 R16,主打舒适性。

尾灯同样采用了全LED光源,这点比亚迪相当实在,没有降级成卤素光源。并且转向灯具备流水点亮效果,看起来更加时尚。

试驾全新秦燃油版:外观解析

全新秦燃油版的内饰设计也终于迎来了大升级,在观感上追上了大哥秦Pro的水平,平直的线条和没有实体按键的中控台相信会赢得年轻人的青睐。不过我们今天试驾的手动豪华版并没有搭载比亚迪最新的10.1英寸可旋转中控屏和内置的DiLink2.0智能系统,但高配车型会有配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传送门了解一下这套系统。

试驾全新秦燃油版:内饰解析

全新比亚迪秦燃油版的轴距为2670mm,虽然数字并不惊艳,但车内的空间表现确实非常实用。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也不管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不会让身高180cm的我感受到压抑,这样的表现在这个价位还是比较难得的。

实拍车型所配备的皮质座椅相当宽大,而且人机工程学不错,配合上软硬适中的座椅材质,能给身体充分的支撑,对于驾驶中疲惫感的缓解非常有益。在功能上,只有主驾驶座椅支持高低调节功能,稍显遗憾。

体验者身高175cm,坐在前排将座椅高度调至最低且坐姿合适时,头部剩余一拳的空间。

全新秦燃油版的后排座椅完全可以给到好评,坐垫的长度和上翘角度表现甚至超越了很多合资品牌车型,能给大腿充分的承托。另外,后排座椅配备的头枕也相当舒适,不错的造型和材质能让头部稳稳地靠在上面,不会随意晃动。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此时同一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和两拳的腿部空间,这样的表现在紧凑型轿车中非常出色,尤其在坐垫够长、坐姿够舒适的情况下。

试驾全新秦燃油版:空间解析

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全新比亚迪秦燃油手动版,搭载的是1.5L自吸发动机+5挡手动变速箱的组合。这台代号为BYD473QF的发动机应该是比亚迪F3所搭载那台的升级版,满足了国六排放标准。在传动方面,除了5挡手动变速箱外,还有CVT变速箱可供消费者选择。

作为一名“手动挡爱好者”,我觉得全新秦燃油版这套动力总成的匹配还是能令人满意的,在不堵车的路况下,手动挡车型绝对比CVT版车型有着更多的驾驶乐趣。而且如今的手动挡车型早就不是我们印象里需要小心翼翼起步才能避免熄火尴尬的“老古董”了。随着自动变速箱的普及率越来越高,手动变速箱也一直在优化,对于很多入门版车型来说,手动挡版本真的也值得考虑一下。当然如果您没有手挡情怀的话,那还是CVT变速箱更加省事儿。

编辑点评: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版终于换上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车内外焕然一新。除了颜值外,空间在国人心中也非常重要,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全新秦燃油版为乘客提供了相当充裕的空间和舒适的座椅,这也成为了它家用属性的基石,毕竟坐着舒服才是硬道理。结合其6.68-8.68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和近万元预售权益来看,未来的市场表现应该会相当不错,毕竟消费者在这个价位车型上所关注的东西它都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