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日本国奥3-2击败巴西 中国国奥何时能有这成绩?

在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结束的一场国际友谊赛上,日本国奥队3-2击败巴西国奥,日本国奥击败“师傅”巴西,是这些年青训成果的最好体现。【中国国奥或长期集训,备战奥运会】

对于这场比赛,无论日本还是巴西都极为重视。巴西国奥的首发阵容中包括7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分别是埃莫森、里安科、伊巴内斯、道格拉斯-路易斯、文德尔、保利尼奥和库尼亚,实力非常强大,而日本队则基本以国内球员为班底。

实力强大且又坐镇主场,巴西国奥队在比赛中先拔头筹,第16分钟库尼亚罚入点球。但此后日本队却连进3球,首先是在第28分钟,田中碧外围突施冷箭,皮球划出一道诡异弧线飞进右下角。第52分钟,田中碧的远射又打中防守队员偏转入网。

日本队的第3个进球还是远射,这记穿云箭打得巴西人没有任何脾气,皮球像炮弹一样飞进右下角。巴西队虽然在在第82分钟利用点球机会扳回一分,但日本队最终在客场3-2击败巴西。

日本队击败巴西,这给了巴西媒体很大震动,赛后《环球体育》就表示:“虽然日本的进球有运气成分,但不得不说日本下半场踢得更好,巴西的防守存在问题,但对巴西来说这是一次检视自身问题的好机会。”

而对于日本足球来说,这是足以载入史册的一场胜利。明年日本国奥将以东道主身份出征奥运会,他们的目标肯定将剑指冠军。而中国国奥在解雇主帅希丁克后,冲击明年奥运会参赛资格变得更加渺茫,要知道国奥只能在一场苦战中2-2艰难战平马来西亚晋级亚锦赛正赛,而明年1月中国要在死亡之组面对韩国、乌兹别克斯坦、伊朗,要想突围而出难度实在太大。中国足球究竟路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