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剧的骑士男二号,简直是所有偶像剧的标配!

每一部偶像剧都逃不过的定律,那就是标准配置的骑士男二号。正在江苏卫视周播剧场热播的美食治愈轻喜剧《亲•爱的味道》,不就是妥妥的偶像剧配置吗?帅气小生炎亚纶饰演的温柔林暄,把骑士男二号该具备的特点通通覆盖,观众大呼“给我一个这样的林暄式男友”!

可是这男二号再闪耀,奈何这男主就是自带光芒,这女主靳津津(郭采洁饰)的眼里就只能捕捉到男主安文宇(陆毅饰)的光彩,每一个骑士男二号注定都成了观众们眼里可望不可得的超级男神喽!让我们来细数一下《亲•爱的味道》中男二必备的温暖绝杀技!

女主落难时刻的保护神

只要靳津津有难,林暄仿佛就跟装了雷达一样,次次都能准时出现。你说巧不巧?靳津津找不到心仪的食材,林暄挨家挨户帮忙找!靳津津丢了工作,无处可归,陷入闷闷不乐中,林暄不仅是鞍前马后解决她困难处境,还悉心开导,帮助津津重振旗鼓,可谓是体贴甚微,处处周全。靳津津黯然离开,又是林暄不顾反对,急切寻找!

这样对比下来,怪不得观众纷纷把男二林暄当做自己Mr.right的选择呢。男主安文宇作为主厨不仅有时脾气大,性情古怪,还和自己曾经的青梅竹马拉扯不清, 估计也就女主把男主当做是命中注定了,放着林暄这样的全能男神不要!

标志暖男是如何炼就的

林暄之所以让人难以忘怀,除了帅气多金和对女主深情的标准设定外,还有骨子里自带的暖男讯号!碰到职场小白兔小柔,时时刻刻被同事压榨,林暄是顺势出场,救小柔于“水生火热”中。安文宇的餐厅出现危机,林暄是立马转向自己的公司,毫无犹豫想为自己的好哥们筹集资金。

这无论是友情爱情亦或是职场,林暄从头到尾都是个不折不扣的暖男代表了,偶像剧的标准男二号是非他莫属了!可这样的满分男友反而没啥存在感,心甘情愿做“备胎”?

女二如果是心机代名词 男二一定是默默成全的代表

对比起女二的为感情不择手段,男二往往都是感情戏中默默成全的一方。这部剧中错综复杂的爱情选择中,林暄始终是那个一心随着靳津津的初心坚持者。看着靳津津为爱离开,他不顾所以的追随。看着靳津津为爱纠结,他悉心守护。看着靳津津终于看清了自己的真心,他更是假装着玩世不恭的模样,实则选择退出,默默成全。

随着剧情的深入,看来在观众心里被当成“宝”的男二林暄还是逃不开成为别人爱情配角的命运。不过,每一个骑士男二终究不会被辜负,从职场小白兔变身自信女神的小柔是否能再次唤醒林暄的真心?观众更是纷纷感叹“希望男神林暄最终能抱得美人归,不要再做炮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