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花670万建博物馆,教授一个人捐了300多件赝品

【点击这里进入哥迷会,和更多有趣的人相遇】

同学你未免也太爱学习了。

令人迷惑,大胆猜测,他在补作业。

最近的迷惑新闻真不少。

10月7日,重庆大学博物馆开馆,据说建馆耗资670多万,馆内藏品大部分由重庆大学教授、收藏家吴应骑捐赠,一共三百多件。

教授女儿还称捐赠的文物都经过相关专家鉴定。

有网友兴冲冲前去参观,却发现展出的基本是赝品,展品画风跟旅游景点卖的纪念品没太大区别。

(via 江上说的)

甚至还有假秦始皇铜马车和假国宝四羊方尊,假得令人发指。

(via 江上说的)

这竟然还经过了专家鉴定…

有网友扒出捐赠教授的儿子成了博物馆馆长,儿媳妇成了展览部主任,所以这是捐了几百个赝品给子女谋事业编?

今日,重庆市文物局称该博物馆是民间博物馆,未经审批。重庆大学也回应称将成立工作组进行核查。(关于假国宝,哥写过:《把10元地摊货卖出亿元天价,“国宝帮”做到了》)

水有点深,哥吃根冰棍静待后续。

够猛,52度白酒,一根就断片。

以后大马路上可能出现这样的对话,“交警同志您听我说,我真没酒驾,我就吃了俩冰棍。”

要是真犯了错,交警可不会听你解释这么多。

10月12日,浙江武义一位大姐倒车时频繁撞上旁边停着的奔驰车。大姐因此窝了一肚子气,随后下车愤怒连踹8脚奔驰,脚脚到位,目前踹车的大姐已被民警找到处理。

俩车都是违停,谁都不占理。不过看视频,奔驰车停的位置确实挺刁钻,也不怪大姐挪不出车着急上火。

小城市停车难确实是个问题,今天还有哥迷找哥吐槽。

想知道你们都咋解决的,来说说?

要哥说,实在没法解决难题,不如换个思路。

(via 神奇的甲方)

说不要就不要,原则性很强,大家都该学习。

9月8日,江苏宜兴一5岁男童入住宜兴市人民医院,当班护士给男童打点滴时用错药,导致男童当晚抢救无效死亡。

今天,官方通报来了。经调查,确认两名护士违反操作规范,医院已对两名护士作出辞退决定,将对相关人士依法作出处理。

宜兴市人民医院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事情了。

(via 中国裁判文书网)

除了处罚护士,医院是不是也该反思规范一下自己的操作流程?毕竟这一行可真是稍有不慎人命关天啊。

有些行业必须规范起来,不然员工太遭罪。

10月11日,有网友爆料沈阳一家健身俱乐部在员工已经完成工作业绩的情况下,还让员工进行业绩PK,输掉的员工必须要大喊“我是垃圾,我输了”,不然就得离职。

日前,俱乐部法人回应称“这是一种激励形式,不存在人格侮辱”。

看来老板对于人格侮辱的定义挺宽容的。

心疼员工,要不是为了赚钱谁乐意遭这份罪。

毕竟钱实在太不禁花了…

自己买了多少东西吃,心里没数吗?低头看看自己的小肚皮吧。

但下面这位老师,心里可真是一点儿数没有。

10月12日,江西赣州某高校教师陈锡明,因利用职务长期威胁两名女学生发生关系,而被学校开除党籍和公职。

处理公布后,又有多名学生站出来称自己也曾被陈锡明强迫,当时陈锡明甚至还想拍照留存。

15日,江西赣州警方通报陈锡明因涉嫌强奸罪被刑事拘留,案件调查已开展。

利用教师和学生地位的不对等来强迫女生,显然已经成为了陈锡明的惯用手段,教书这么些年,不知道对多少学生下过手。

警方目前已经介入,犯了多少错,就要认多少罚。

10月14日,轰动全国的孙小果一案终于开庭再审理了!(点击可以回顾,《孙小果已经被抓,人们依旧怕他》)

1998年,昆明恶霸孙小果曾被判处死刑。后来二审改判死缓,再审改判有期徒刑20年。最终,孙小果只服刑十二年零五个月就出狱了。

本来哥还纳闷,从死刑到服刑12年,得动用多少人脉关系。一看这次开庭审理懂了,除了孙小果本人外,还有19名公职人员及关系人也要同时被审。

这涉案人数都赶上一个小公司了。

李心草的案子还悬而未决,又赶上孙小果案开庭审理。全国上下这么多人关注,想知道昆明现在压力大不?

【每日一签】

【网友问网友】

哈哈哈,那你咋让哥说你呢。对付你老公,没别的招了,哥建议你去追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