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亚洲第4再造惨案 国足苦主拒世界第157鱼腩爆冷

图片
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迎来第4轮,其中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澳大利亚队7-1轻松击败中国台北,豪取小组赛3连胜,也送给中国台北3连败。同时,亚洲二流球队乌兹别克斯坦客场3-1拒绝新加坡爆冷。
图片
在本届40强赛抽签中,澳大利亚、约旦、中国台北、科威特、尼泊尔分在同组,而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中国台北排在第129位,而澳大利亚排在第44位,亚洲排在第4位。前3轮小组赛中,中国台北首轮1-2负于约旦,次轮0-2输给尼泊尔,第三轮轮空,排在小组垫底位置。
图片
位于大洋洲的澳大利亚,于2006年正式加入了亚足联,此后连续三届打进世界杯决赛圈。而前3轮小组赛中,澳大利亚首轮轮空,次轮客场3-0完胜科威特,第三轮主场5-0大胜尼泊尔,排在小组头名。
开场之后,澳大利亚就控制了有利局面,中国台北虽然有带球过了半场,但依然没有制造威胁。第12分钟,澳大利亚就打破了僵局,此后更是踢疯了,第19分钟,第34分钟,第37分钟连进3球,上半场就取得4-1的领先优势。
图片
下半场澳大利亚依然加强进攻,第74分钟,第84分钟,第85分钟又连进3球,最终把比分锁定在7-1,继上轮主场5-0大胜尼泊尔之后,再造超级惨案。澳大利亚豪取小组赛3连胜,积9分稳居小组头名。
图片
作为亚洲二流的球队,乌兹别克斯坦世界排名第88位,在首轮爆冷输给巴勒斯坦之后,在第三轮5-0大胜也门扭转了颓势。本场比赛客场挑战世界排名第157位的新加坡,乌兹别克斯坦在第15分钟就打破僵局,虽然新加坡第45分钟扳平比分,但乌兹别克斯坦在下半场连进3球,最终3-1拿下比赛胜利。
图片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乌兹别克斯坦是国足的苦主之一,现在豪取小组赛两连胜后,积分达到了6分,多赛一轮升至小组头名。而输球的新加坡,遭遇小组赛2连败过后,黑马被打回原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