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没有激情,想创业没有方向,迷茫期怎么度过?

年轻人之所以会迷茫,就八个字:

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心有一朵花,行动豆腐渣,成天空想,满脑子“老子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怎么琢磨都是天妒英才,觉着自己郁郁不得志,感慨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

说穿了,时不我济是瞎矫情,怀才不遇是滥傲娇,一步登不了天,聪明人都使笨功夫。先放下盖世英雄的梦,把脚从云彩里拔出来放地下吧。年轻人有心气是好事,但不能眼高手低,小事没做好,谁敢把大事交给你?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创业变成了一剂解药。

工作没有激情了,想创业;

到了一定的年纪,想创业;

同学朋友创业了,想创业;

找不到合适工作,想创业;

年薪达到了多少,想创业……

不是你干什么不成了,或者到了什么时间点要吹冲锋号了,死活高低要去创业,创业就能解决一切问题?创业是一个系统化工程,你首先需要找到适合创业的时机。timing至关重要,私以为至少需要具备三个基础条件:

有一个非常棒的创意或是项目,你做具有独特优势;

有一笔亏了也不会影响生活的钱,或者能找到投资;

有合适的合伙人,或是你具备迅速组建团队的能力。

说白了,就是作为创业者,你能“找人、找钱、定方向”,没有想法,没有经验,甚至能力也不具备,成天就想着创业可以治百病,都是瞎扯淡……

工作没有激情,工作不是去夜店,你不可能成天嗨……

就像我们在职场,是为了把事情做成,不是来交朋友的,如果你今天说不喜欢张三,后天说膈应李四,那是你自己有问题,你的职场观有问题。

也许你的工作都是小事、简单的事、重复的事,日复一日,没有挑战,失去了激情,我猜这种没有激情的状态下,事情也不会做的多完美,但你有没有想过:

为什么你不会被委以重任?

别人不会先给你机会,让你证明你行,你只有先证明自己,别人才会给你机会!

把简单的事做完美超出预期,重复的事总结规律提高效率,机会早晚会找到你。

更何况,工作首先是生存,其次是生活,你连收入都没有的时候,讲什么生活质量啊?工作首先是谋生手段,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这是自食其力,饭都吃不上了,还什么激情不激情的……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明哥聊求职!

明哥,陈年职场老梆菜,如果你想看幽默犀利的职场观点,请关注明哥聊求职,伴你一起进击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