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富源学校等8所民办学校年检不合格,多涉违规招生

报料有奖

南都深圳报料电话:0755-82121212

南都讯 记者贺如妍10月16日,在深圳市和各区(新区)教育部门发布的“2018年深圳市民办中小学办学情况信息”中,富源学校等8所学校的年检结论为“不合格”,主要涉及违规招生问题。此外也有多所学校获得表彰。

在本次公告的259所民办学校中,有8所学校2018年度年检结论为“不合格”,12所“基本合格”,其他均为“合格”或“不满一年未年检”。其中,不合格的8所学校为:深圳市富源学校、深圳市展华实验学校、深圳市龙华区爱孚实验学校、深圳市龙华区宝文学校、深圳市龙华区牛栏前学校、深圳市龙华区六一学校、深圳市龙华区博恒实验学校、深圳市龙华区伟民小学。

今年高考前一月余,富源学校曾陷“高考移民”风波。在深圳高三“二模”成绩发布后,有家长发现全市排名前10的学生里有6人来自富源学校,质疑该校的一些尖子生是来自衡水中学的“高考移民”。深圳市教育局在5月12日的通报中称,经查实,深圳市富源学校2019年高考报名考生中,有32名考生属“高考移民”,弄虚作假获取广东省报考资格。32名考生被取消在深圳市的高考报名资格,深圳市富源学校则被处以行政处罚,并核减2019年高中招生计划的50%。

除富源学校之外,其余7所均来自深圳市龙华区,其中大部分在2018年10月就被龙华区教育局查为违规招生。2018年10月29日,龙华区教育局曾发布通报称,龙华区牛栏前学校、六一学校、展华实验学校、博恒中英学校、爱孚实验学校、宝文学校、三联永恒学校、锦华实验学校、元芬小学、爱义学校、文峰小学共11所学校在招生工作中存在违规行为,暂停受理其插班生申请,部分学校缩减2019年秋季招生计划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