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时代》开播口碑收视齐飞 美术道具服饰考究

中新网10月18日电 近日,电视剧《光荣时代》在北京卫视、江苏卫视播出,爱奇艺、腾讯视频同步热播。开播当日,凭借江苏卫视1.02%的成绩,收视率直接破1,次日北京卫视也收获了0.94%的好成绩。同时,该剧凭借扎实的剧情,备受好评。

剧照

《光荣时代》由马珂担任总制片人,刘海波执导,张译、黄志忠、潘之琳、薛佳凝等领衔主演。该剧讲述了以郑朝阳为代表的新中国第一代公安在解放初期熬更守夜、守卫城市和平与安宁的尘封事迹。

记者获悉,为还原当年的场景,《光荣时代》在美术道具服饰上均细节考究,并邀请原北京警察博物馆馆长刘蔚担任公安顾问。刘蔚表示,《光荣时代》还原了许多鲜为人知的真实历史,他认为,《光荣时代》把对新中国首批公安英雄的深入认知融入到戏剧创作中,遵循“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艺术创作原则,视野新鲜且独特。

制片人马珂曾说,“从时代土壤里生长出来的人物,他飞不了,因为生活紧紧拽着他。”《光荣时代》中,观众看到的不是一个个简单的英雄式人物,而是贴近人民、极具生活质感的个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