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精子或卵子也可发育成胎儿组织,小鼠实验已成功

图片
本文来源于AI财经社旗下医疗大健康品牌“健识局”,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1、小鼠实验成功!第一次,无精子卵子人工胚胎发育成胎儿组织
图片
来源:梨视频截图
10月17日发表于《细胞》杂志的研究称,没有精子或卵子的人工胚胎首次在老鼠子宫内发育成胎儿组织。研究用来制造人造胚胎的多能干细胞,系对小鼠耳细胞进行重新编程而制成。假设对人的耳朵,皮肤或其他非生殖细胞进行同样的处理,则可以生成无精子卵子的可行人类胚胎样结构。但距以这一方式制造人类的婴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奥赛康出手1类抗菌新药 搅局2亿注射剂品种市场
10月18日,奥赛康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于近期签订《技术开发合同》,共同开发治疗多种革兰氏阴性耐药菌感染的创新项目AL0912,子公司将获得该项目在全球的临床开发、注册、生产和市场销售的独家权利,引进该项目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公司耐药菌感染产品线。
3、中国首个自主研发人源化抗CD25单克隆抗体开出首张处方
中国首个自研人源化抗CD25单克隆抗体健尼哌10月17日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开出首张处方。该单克隆抗体药物由三生国健自主研发生产,用于预防肾移植引起的急性排斥反应。(文 | AI财经社健识局 筱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