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战自曝酒量很差,原来他喝醉酒是这个样子?

韩国艺人雪莉的离世,让外界对于娱乐圈中明星的心理状态更加重视起来。在光鲜亮丽的背后,明星们承担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心酸和压力。如何排解压力、消除崩溃情绪,也是许多艺人要面临的重要课题。18日的访谈节目中,肖战就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解压方式,看起来十分有效。
图片
尽管成名的时间还比较短,但肖战给人的感觉总是充满了正能量。不管是面对恼人的私生饭,还是超负荷连轴转的工作,肖战都是和颜悦色,没有一句抱怨,对于自己的情绪掌控非常好,看起来从来不会情绪失控。可是肖战却自曝自己也有情绪崩溃的时候。
图片
这种时候,肖战一般会采用这几种方式:一是把自己关起来,大吼大叫别人也听不到,发泄一下。其实心情不好时大喊大叫抒发一下情感,是很多人都会做的,不过大部分人可能都是选择在空旷的室外,肖战却选择把自己关起来,不让别人听到,也是不想影响到别人,而且也不会让别人看到自己崩溃的样子,处理的方式非常独立又很成熟。
图片
有时他在房间里也会选择看个悲伤的电影,或者哭一场,总之都不会打扰到别人。
图片
另外一种做法就是和朋友没心没肺地在家里喝酒。值得注意的是,肖战连喝酒都是选择在家里,坚决不把情绪暴露给外人看。
图片
肖战给人的感觉,就如同戏中的“魏无羡”,总是一副笑脸,对人都是谦和有礼,在娱乐圈中有很好的人缘,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肖战自曝在交友方面很是谨慎,因此身边的朋友很少。
图片
图片
虽然朋友很少,但是胜在质量高,都是可以交心的朋友。在这些真正的朋友面前,肖战会彻底放松,丝毫没有修饰,也只有在这些朋友面前,肖战才敢露出自己脆弱时的样子。
图片
肖战认为能够聊得到一块的才算是朋友。这个交友条件看似很简单,但实际上太难了。所谓话不投机半句多,纵使一个人家财万贯、学富五车、貌比潘安,但是如果他和你的三观不一致,精神上难以契合,没有共同的话题,两人依然还是很难成为朋友。
图片
很多人在失意时也会选择喝酒解压,但是肖战喝酒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就是第二天不能有任何工作,预备要在家里躺一天。
图片
这其实也是肖战基于对自己酒量的认识。他在喝酒之后一时半会是缓不过的,解救能力不是太好,很容易喝懵。
图片
而且喝懵后的状态,要么就是睡觉,要么就是狂嗨。但不管哪一种状态,都是不利于工作的,肖战即使要喝醉,也得选个没有工作的时间点,非常严格自律了。
图片
熟悉肖战的人都知道肖战的酒量特别不好。曾经还被同剧组的演员拿来当个梗作为调侃。
图片
以前肖战还被拍到醉酒后的样子:一桌子人热热闹闹,微醺的肖战乖乖坐在一旁安安静静,脸颊上飞起两朵绯云,加上那时候脸蛋还是圆圆的,看上去特别可爱。用粉丝的话来说,就是看起来很好骗的样子。
图片
图片
时而托腮凝视,时而鼓掌捧场,和清醒状态时成熟稳重的肖战形成了强烈反差。不过估计随着肖战名气越来越大,这样的醉酒状态估计再也看不到了。
图片
图片
明明不擅长喝酒,却还是用这种方式来宣泄情感,肖战的确不走寻常路。不过这种方法也很有奇效,反正肖战会觉得第二天又燃起了希望。
图片
图片
其实仔细想来,肖战的解压方式也是非常自律的。首先体现在朋友的选择上,交友谨慎,就保证了人际圈的简单纯粹。娱乐圈中的“塑料姐妹情”“塑料兄弟情”比比皆是,这种所谓的“友情”不但不会对人生起到什么正面作用,还会劳心劳力,徒增烦恼。肖战的谨慎交友就避开了这样的雷区,给自己省了不少麻烦。
图片
另外肖战在处理消极情绪的时候,选择依靠自己去消化,不去影响他人,也不公开抱怨,其实也是非常明智的。世界上并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轻易把自己的软肋呈现给他人看,不但得不到同情,说不定还会被有心人拿来大做文章,伤口上撒盐。有些话只说给懂的人听,有些故事只能和真正的朋友分享。
图片
最后,肖战处理负面情绪时也非常克己冷静,很有大局观,哪怕想喝酒解忧也不能耽误工作。因为如果喝醉而耽误了工作,又会产生恶劣的影响,压力更大,甚至会恶性循环。
图片
综上可以看出,即使在最糟糕的情况下,肖战也会保持清醒的头脑,不会被一时的失意所打败,不会因崩溃而冲动坏事,也是值得圈内很多人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