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开幕式美轮美奂 武汉唱响《和平的薪火》

人民网武汉10月18日电 (周雯)10月18日晚8时,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拉开帷幕。今晚,军运会的圣火在此点燃,《和平的薪火》在武汉唱响。此刻的武汉已张开热情好客的双臂,近6万名现场观众和百余国家近万名运动员在开幕式上欢聚一堂,一同感受“和平的荣光”。

在武汉体育中心,俨然成了一个欢聚的海洋,开幕式上,观众高声齐唱《五星红旗》,手中挥舞着军运会会旗和五星红旗。巨幅五星红旗、“中国”、军运会会徽的出现震撼全场,“中国红”闪耀舞台。

在文艺表演环节,以《和平的薪火》为主题,上篇《泱泱华夏生生不息》,展示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与博大精深的古代军事文化。下篇《路路相连 美美与共》展示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新形象。

舞台上一会翻出一块草地,一会涌出一条河流,美轮美奂的河景似母亲河一样,展示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

一列复兴号“开”到了舞台,在投影出的轨道上转弯前行。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在《江山如画》中,皓月当空,舞台上出现了麦田、凉亭、桥等实体道具,与真景和水、雾、多媒体影像,组成了一幅非常优美的“清明上河图”,描绘出一幅四海升平的盛世画卷。

在《一带一路》节目上,舞台上空突然飘来一块巨大的丝绸,场地中央出现了一片沙漠,驼队、商人在“沙丘”上前行,利用投影技术,丝绸之路上的场景梦幻的呈现在丝绸上,再配以敦煌“飞天”,伴随着空中丝绸飘远,还原《丝绸之路》的场景,让观众叹为观止。

此次开幕式采用了国内首创、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全三维立体式舞台,在视觉上呈现了立体多维效果,现场可感受360度全景式、立体式表演,使得文艺表演部分更加精彩纷呈。

文艺表演后是仪式部分。军运会“和平荣光”来到现场,经过六位火炬手的传递,最后,八一男篮领队刘玉栋手持火炬点燃主火炬塔

整个开幕式在主题歌曲

《和平的薪火》

中结束。

“刚刚,现场观众的掌声和热情欢呼,正是我们两年努力和付出的最好回应。”开幕式后,导演团队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